花滑世锦赛隋/韩双人滑争冠 金博洋挑战羽生陈巍

2019-03-19 11: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世锦赛隋/韩双人滑争冠 金博洋挑战羽生陈巍

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3月20日至23日在日本埼玉进行,本届世锦赛,双人滑无疑还是最受中国冰迷关注的项目,时隔一年再战世锦赛的隋文静/韩聪,能否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男单金博洋将与羽生结弦、宇野昌磨以及陈巍展开激战,女单将是东道主日本与俄罗斯之间的争夺。

隋文静/韩聪2017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平昌冬奥会屈居亚军后,因为隋文静腿伤退出了去年的世锦赛以及本赛季的大奖赛,直至上个月的四大洲赛重回赛场,虽然状态没有完全恢复,但依然以两套全新的节目拿到第五个四大洲赛冠军,让冰迷对他们的世锦赛前景充满自信。

不过就绝对水平来看,隋文静/韩聪距离两年前世锦赛夺冠时还有一定的距离,四大洲赛时短节目的后外点冰三周以及自由滑的后内结环三周都出现一些失误,而且两人自由滑磨合时间尚短,旋转等技术动作的定级还有表演细节都有一定的不足。而在世锦赛前的公开课上,隋文静在训练中又意外受伤,耽误了一些训练时间。很显然,伤病对葱桶组合还是有很大的影响,能否取得好成绩还是未知之数。

隋文静/韩聪之外,彭程/金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稳健。作为唯一出战大奖赛的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在加拿大站和日本站都获得亚军,总决赛也成功摘银,四大洲赛同样获得亚军,本赛季四次参加国际比赛全部获得奖牌。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彭程/金杨的节目完成度越来越高,彭程的单跳难题正在逐渐改善,征战世锦赛他们完全有向奖牌发起冲击的实力。

新的冬奥周期,双人滑格局发生巨变,平昌冬奥会冠军组合萨夫申科/马索特休战,两届世锦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退役,索契冬奥会亚军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拆当,世锦赛的竞争极具开放性。本赛季保持全胜的法国组合詹姆斯/西普雷斯,将与隋文静/韩聪首次同场竞技,两对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以及扎比亚科/恩伯特、再加上四大洲亚军、加拿大组合莫尔-塔沃斯/马里纳洛,都有望站上领奖台。在几对组合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谁的稳定性更高将决定冠军以及奖牌的归属。

男单赛场,曾经在2016年和2017年两夺世锦赛季军的平昌冬奥第四名获得者金博洋,本赛季至今成绩欠佳,大奖赛两个分站赛均未能获得奖牌,也就无缘总决赛,四大洲赛收获亚军状态有所提升。对于现阶段的金博洋而言,控制跳跃难度以此来保证节目的整体性,比上难度但节目效果不佳更为实际。不过金博洋若想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奖牌,难度还是很大,伤愈后复出的羽生结弦自不必多说,宇野昌磨在四大洲赛打破“亚军魔咒”,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陈巍则自去年世锦赛以来一路夺冠,状态如日中天,金博洋只能继续提升自身状态方有冲击奖牌的机会。

女单中国队只有小将陈虹伊一人参赛,主要竞争还是在日本与俄罗斯之间展开。本赛季状态火热的日本选手纪平梨花,拿到包括两个分站赛、大奖赛总决赛以及四大洲赛所有国际赛事的冠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力争主场夺冠。去年世锦赛季军得主宫原知子,新科全日冠军坂本花织的实力也很强劲。俄罗斯方面,冬奥冠军扎吉托娃受困身体发育,本赛季状态明显不及上赛季,独缺世锦赛金牌即可完成大满贯的她,想要在纪平梨花的主场打响翻身仗,难度着实不小。曾经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梅德韦杰娃,本赛季竞争力已经严重下滑,在这场日俄女单世锦赛的PK战中,俄罗斯相对处于下风。

冰舞全国冠军王诗玥/柳鑫宇将代表中国队出战,这对组合曾经四次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7年的第16,今年力争实现突破。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俄罗斯两对搭档斯妮茨娜/卡萨拉波夫、斯特潘诺娃/布金以及意大利组合圭纳德/法布里等,将对法国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形成挑战。

花滑世锦赛赛程:

3月20日

09:30双人短节目

14:00女单短节目

3月21日

09:30双人自由滑

14:55男单短节目

3月22日

11:00 冰舞韵律舞

16:30 女单自由滑

3月23日

11:30 冰舞自由舞

16:30 男单自由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