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隋韩状态明显回升 中国队在餐厅打地铺

2019-03-20 09:04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宏博:隋韩状态明显回升 中国队在餐厅打地铺

201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20日在日本埼玉开幕,赛区昨日开放了上冰训练,各国选手都抓住机会熟悉埼玉超级竞技场的冰面,中国队的几位选手也悉数到场,隋文静/韩聪组合状态明显回升。

昨日双人滑第一次上冰训练被组委会安排在日本当地时间7时30分开始,第二场则是12时展开。埼玉超级竞技场到运动员酒店有约两小时的车程,中国队不得不提早动身,总教练赵宏博介绍说:“上冰时间比较早,日本时差也早一小时,所以运动员凌晨就起来了。不过整体还好,他们的训练状态越来越好,到了冰上大家都很兴奋,求胜欲望也变强了。两场上冰训练间隔时间不长,返回路途又远,所以运动员都在餐厅打地铺,中午就没有回去。后两天的安排都是早上训练,早饭和午饭都得在场馆吃,餐厅就当成家了。我让大家带来了耳机、眼罩、枕头、毛毯,就在这儿睡吧。前期了解到路途遥远,我让他们带好厚的瑜伽垫,金杨还买了一个睡袋,大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谈到运动员的状态,赵宏博表示很满意,“我都需要告诉运动员压着点儿,太兴奋了,有的女队员节奏都比男伴快了。小隋状态在一点一点往回找,但时间确实太紧了,如果说再有半个月,他们状态能再升一格。现在我们就全力以赴,隋文静和韩聪也是有经验的运动员,会自己调整心理状态和兴奋点,这两天赛前得先收着点儿。”中国队聘请的加拿大知名编舞劳瑞也到场观看训练,赵宏博说:“劳瑞为了中国双人滑特意从加拿大赶过来,她对双人滑这几个运动员投入了很多情感,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她这次来辅助我,在很多细节上会给我建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谢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