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领跑

2019-03-20 09:0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新华社北京19日电 中国冰壶协会消息,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18日在丹麦锡尔克堡进行了第三日的比赛。中国队上午6比5险胜拉脱维亚队,晚上8比4取胜东道主丹麦队,目前5战皆胜,是13支参赛队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

未尝胜绩的拉脱维亚队面对首次碰面的中国队进攻欲望强烈,次局率先得到2分。中国队直到第三局才由王芮首开纪录,双方战至2比2平。拉脱维亚队第四局再次取得1分的领先,而中国队全队默契配合,第六局一击获得3分。拉脱维亚队随后发起反扑,第八局追至平手。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后手简化局势,以1分险胜。

中国队队长梅杰说,赛前针对拉脱维亚队做了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但实际执行时过于保守,好在最后控制了比赛。

经过教练组的指导安排,晚上中国队面对东道主球队发挥出水平,以6比1结束上半场。虽然丹麦队下半场试图追分,但中国队成功限制对手,并在第九局以8比4领先,第十局丹麦队见没有逆转希望,选择提前握手告负。

本次比赛成功率保持较高的四垒王芮谈及连胜时说,首先投好自己每个壶,其次大家合力做好自己就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