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失败展望未来 天津女排主帅直言下赛季要强化一传

2019-03-20 10:52 今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结失败展望未来 天津女排主帅直言下赛季要强化一传

本周开始恢复训练,天津女排已经将新目标瞄准了下个月的女排亚俱杯赛。不过在主帅陈友泉看来,上赛季联赛的得失还是值得认真总结,球队未来发展的规划也已在他心中谋定。

回首2018-2019赛季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天津女排一路过关闯入总决赛,然而在与北京队的较量中却连负三场败下阵来,陈友泉也说道:“赛季结束之后认真总结,我们与北京队的差距主要就是在阵容厚度方面,这不仅要求我们要加快队中年轻队员的培养,也要在下赛季联赛中引入更有实力的内外援,保证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替补人选,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调整。”而谈及球队二号位进攻薄弱的问题,陈友泉直言:“杨艺这一点的攻击实力确实不足,不过从一传环节来看,杜清清和外援克兰切维奇在决赛阶段的状态都不够理想,杨艺的一传能力比较好,可以负责较大区域的一传任务,所以也考虑先保障一传‘生命线’。不过接下来的训练中,杨艺不仅要继续强化后排的一传和防守,在完成一传后还要立即参与进攻,训练要与实战看齐。在她个人的基础上,要把进攻能力提升一个档次。在下赛季联赛中,球队也计划在主攻和接应位置分别引进一名强力外援,进攻能力是首先要考察的方面,其中一人还必须具备一传能力。如果能够实现这一引援计划,那么李盈莹下赛季的一传任务可能也要增加。目前她只承担最多两轮一传任务,下赛季则至少是三轮。”

本周末,陈友泉将携李盈莹参与本赛季排超全明星赛,全队下周开始将进入针对亚俱杯赛的系统备战期。“下周开始,全队的训练强度会明显提升,副攻李雅楠、自由人孟子旋和接应杨艺都是重点的强化目标。我们也搜集了一些参与亚俱杯赛的日本俱乐部和泰国俱乐部队伍的视频资料,全队也会认真分析研究,把备战的细节做好,目标就是在家门口夺得冠军。”陈友泉说。而亚俱杯赛开始前哪几名国手将来到天津队,还需要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根据国家队备战需要再最后确认。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