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外训独自备战 有个性的金博洋期待世锦赛好的表现

2019-03-20 10: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放弃外训独自备战 有个性的金博洋期待世锦赛好的表现

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即将于20日在日本崎玉进行,19日晚,央视体育频道播出的《风云会》节目中,中国男单选手金博洋聊起了自己远离国家队大本营单独训练的心路历程。

平昌冬奥会后,国家队原本对拿到第四名的金博洋做了外训安排,希望他可以到加拿大跟随羽生结弦的教练奥瑟进行训练,但是“有个性”的金博洋却拒绝了这个机会,更让人意外的是,2018年9月份开始,金博洋更是离开了国家队大本营,在北京郊区的冰场独自进行训练。

对于拒绝外训的安排和外界的诸多猜测,金博洋表示,自己对于国家队的这个安排也进行了长时间的全面思考,在他看来,男子单人滑是一个非常有针对性的项目,选手通常也都比较有个性,在结合了自身当时的状况后,他才最终决定暂时不进行外训。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金博洋提及最多的就是“个性”这个词,在他看来,男单项目的选手必须有很强的个性,才能在难度大、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有好的发挥。而从平昌冬奥会后以及这一个赛季以来,金博洋在训练方式以及节目编排上做出的决定也能看出来,他正在逐渐加强自己在训练和节目中的参与感。

本赛季,金博洋的短节目选择了与以往风格相差很大的摇滚曲风,这样的选择也源自他在平昌冬奥会后心态上的变化。

2018年冬奥会后,拿到第四名,创造了中国花样滑冰男单项目最好成绩后,金博洋有了更大的目标,也更能够释放自己,于是便选择了这样更为自由、疯狂的曲风作为新赛季短节目配乐。

同时,在编排过程中,以往只是按照编排教练要求去执行的金博洋,也能够与教练更好的沟通自己的想法,在节目中更多的展现自己的个性特点,这样的变化也让编排教练觉得金博洋仿佛变了一个人。

而从本赛季大奖赛的分站赛中,更能直观的感受到金博洋口中的这种“个性”。新赛季,国际滑联的规则发生了改变,不仅将完成分从原来的±3改为±5,还将男单自由滑的跳跃减少一个,节目时间也同时减少了30秒。这样的改变,让羽生结弦、陈巍等顶尖运动员纷纷降低节目编排难度,以保证节目的完成度。但有着“四周跳小王子”之称的金博洋,却并没有降难度保稳定,这使得他在本赛季的两站比赛中表现欠佳,无缘大奖赛总决赛。

对于这样的选择,金博洋认为,四周跳就应该是男单项目的标志,就是要不断去突破新的难度,在挑战的过程中失败了就是失败了,但成功的话就能够拿到比别人更高的分数。

在金博洋看来,两站分站赛比赛的失利,更多的是之前的训练系统性不够强导致的,比赛结束后,他也分析了失败原因,并不断的调整自己的状态。

这样的调整,在上个月的四大洲比赛中看到了效果,拿到亚军的金博洋不仅竞技状态在稳步回升,心理上也没有了以往比赛时的那种紧张感,对于心态上的变化,21岁的金博洋笑称自己是“更加成熟”。

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更加轻松的金博洋,希望能够用好的表现完成本赛季的收官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越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