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人滑世锦赛围剿俄罗斯 隋文静/韩聪剑指冠军

2019-03-21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双人滑世锦赛围剿俄罗斯 隋文静/韩聪剑指冠军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日本埼玉揭开战幕。在已经结束的双人短节目比赛里,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以81.21分力压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排在了第一位。而赛前最大热门法国搭档詹姆斯/茨普利斯则发挥失常,以68.67分排在第七,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

头号夺冠热门意外折戟

可以说,从赛前的各方预测来看,都是将一路从挑战赛、大奖赛、总决赛到欧锦赛高歌猛进的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作为头号热门。但成绩虽好,但天有不测风云,女伴在赛前热身中与其他选手相撞,碰到了头部,导致在单跳和抛跳出现严重问题,面对时隔87年为法国再度染指世锦赛双人金牌的夙愿,恐怕如今来看却要成为梦幻泡影。

无论是男伴将后外点冰三周做成两周的小问题,还是女伴抛跳摔倒的严重失误,短节目得分68.67的他们,不得不尴尬接受排在第七位的事实。这个成绩与主要对手隋文静/韩聪差了10.57分,与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差了12.54分,在高水平双人竞争中,几乎是不可挽回。

此外,根据短节目结束之后就立刻进行的自由滑抽签,法国搭档排在全部19对组合的第13位(倒数第二小组第二位),虽然同组的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三号绝对实力都要弱不少,但就整体形势来看,对于他们的节目内容分并不算好。能不能逆袭染指奖牌,还要看最后一组四对选手的脸色。

中俄PK 中国双雄携手冲金

法国搭档的意外“出局”,让短节目前四呈现了俄罗斯前后包夹中国双雄的局面,但在自由滑最后一组的较量中,却又是中国双雄打头炮和压大轴!这样的局面可谓戏剧性...

因伤缺席了前半赛季的隋文静/韩聪,只参加了2月份四大洲一场国际比赛,在积分有限的情况下,短节目他们出场相对较早。然而四大洲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目前来看已经解决的不错,79.24(技术分42.73/节目内容分36.51)分一度刷新了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在大奖赛俄罗斯站上所创作的新规则短节目纪录。

虽然一个小时之后,俄罗斯头号又将纪录夺回,但两对分差完全在可控制范围内。作为压大轴出场的两人,他们也是突破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封锁的最大可能。

本赛季状态一路上扬的彭程/金杨,短节目排在第12位出场,与隋文静/韩聪前后只隔了一个小组热身。他们的表现同样是无懈可击,不仅是技术分破40大关的三对之一,总分75.51也刷新了个人新规则最佳。更难能可贵的是,恰好压住了俄罗斯二号扎比亚科/恩伯特的73.96!

彭程/金杨赛季前半段采取求稳策略,自由滑单跳一直是难度1.3分的后内结环两周,但总决赛摘银带来的自信,让他们终于在四大洲将这个跳升级为4.3分的后内结环三周。2月下旬的全国冠军赛,他们以完美的两套节目拿下了229.63的超高分,虽然国内裁判尺度更为宽松,但就发挥来看,已经是染指一线的水平。无论如何,自由滑最后一组打头炮的他们,只要能顺利滑下来,拿下扎比亚科/恩伯特的问题不大。

对于恰好在彭程/金杨后出场的俄罗斯二号,他们一方面要面对前者多方面的压制,甚至还有短节目73.08分的加拿大组合摩尔-托尔斯/马里纳诺的追赶,若不能掌控好心态,最后的结果可能会有些出人意料。

俄罗斯成争金对手 大热倒灶或在上演?

突然将短节目配乐从《我感觉很好》换回平昌赛季《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号钢琴协奏曲》的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一面以81.31分反超了隋文静/韩聪,另一面又给了他们之后出场的詹姆斯/茨普利斯巨大压力,间接造成了对手崩盘。

与他们短节目分数接近的只有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也落后了5.7分。自由滑倒数第二位出场的他们,理论上只要保持与隋文静/韩聪相同的发挥就能稳操胜券,这对一贯此环节大倒热灶、掉链子的他们来说,显然也是不小的考验。

究竟这场中俄双人在新周期的首次大规模会战谁能笑到最后,法国组合能否置之死地而后生,隋文静/韩聪能否收获第二个世锦赛冠军,比赛的悬念将与北京时间3月21日中午揭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