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秒8分神迹成空! 哈登砍57分疯狂逆袭功亏一篑

2019-03-21 15: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8秒8分神迹成空! 哈登砍57分疯狂逆袭功亏一篑

北京时间3月21日,火箭在客场125-126输给灰熊,被对手罚球绝杀。詹姆斯-哈登39投18中砍下57分7篮板8助攻,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狂砍28分,最后28秒连拿8分,仍未能拼下胜利。

作为背靠背客场的第二场,火箭再次更换首发阵容,众将的体能也受到考验。但哈登除外。虽然火箭开局手感不算好,但还是哈登率先找回节奏,在8分42秒命中后撤三分,紧接着又突破抛投得分。不过,火箭打了半节只得到10分,就靠哈登一人输出。

在防守端,火箭没有发力,对手随意突破取分,让灰熊打出了本赛季命中率最高的一节比赛。哈登虽然9投4中得到10分,但效率值只有-9。第二节哈登回归的时候,火箭替补都还没能得分。还是哈登跟卡佩拉的连续空接配合打破了得分荒。然而他跟保罗都在外线打铁,火箭给了灰熊太多机会,分差逐渐被拉开到20分左右。

火箭在这一节的所有运动战进球基本都跟哈登有关,他再次用个人能力保持了比赛悬念,当他在节末2分42秒突破上篮还造成犯规,火箭往回追了不少。哈登在第二节拿下15分2助攻,火箭落后10分,已经是不错的结果。到下半场,火箭外线手感有所恢复,保罗哈登各自持球分给外线的塔克和豪斯都投进了。

保罗虽然爆发了,但哈登却没维持住火力,虽然他能为队友传出好球,但却四连铁。一直到3分45秒,才突破抛投命中本节首个运动战进球。他单节6投1中,火箭打得虎头蛇尾,分差又被拉开。

没想到第四节,格林一口气连飙三记三分,又让火箭看到希望。但火箭的禁区防守质量没恢复,哈登在6分40秒终于命中三分,两分钟后,他又在弧顶面对包夹打进高难度后撤步三分,主导了一波10-2。

哈登的不讲理得分仍在继续。3分48秒,在简单掩护后他干拔三分,不但命中,还造成犯规。本该进垃圾时间的比赛,被哈登打进了关键时刻。3分22秒,哈登再进三分,灰熊球迷都目瞪口呆,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叫。

最后2分钟,火箭落后6分,哈登传给豪斯让他投空位三分但没进,而康利则不断打进关键球施压。最后20秒,火箭只落后3分,哈登持球突破没进,卡佩拉抢到篮板,被犯规两罚全中。只能用犯规打断对手节奏,在最后5.6秒,哈登成功完成出手动作,而且还骗起霍勒迪犯规,三罚全中追平比分,比赛进入加时。

在加时中,火箭终于靠哈登的突破拿到了本场第一次领先,他还封盖了瓦兰一次上篮,但帕森斯立刻还了一记三分。最后3分钟两队都不断打铁,豪斯和保罗三分都偏了,等到帕森斯在最后54秒投进三分,火箭落后6分。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火箭完蛋的时候,哈登连续两回合飙进三分,还抢断怀特反击上篮,28秒连拿8分,比分再次被追平。但更让人震惊的是,卡佩拉竟然在最后0.1秒对瓦兰犯规,火箭就这样被罚球绝杀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