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跳水奥运冠军李婷成为国际游泳名人堂荣誉成员

2019-03-22 08:4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周欣)国际游泳名人堂消息,中国跳水奥运冠军李婷成为2019年国际游泳名人堂的最新成员。

李婷和双胞胎姐姐李娆出生于广西桂林,7岁开始练习跳水,1999年入选国家队后表现突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与劳丽诗搭档,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此后她和郭晶晶配合,获得2005年游泳世锦赛双人3米板冠军。2006年底,李婷被确诊患上胫骨疲劳性骨折,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

退役后的李婷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完成了本科学业,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硕士学位,并于2014年至2015年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如今李婷在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任副主任,并成为跳水国际裁判。

李婷说:“入选国际游泳名人堂,不仅是对我在跳水项目上曾经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在体育事业中更加笃定奋斗的激励,更是对中国水上运动辉煌成就的认同。我特别喜欢一句话:跳水吧,你会发现一个新世界。感谢国际游泳名人堂的付出,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我们一定能以体育为媒介,让世界更美好!”

国际游泳名人堂于1965年在美国劳德代尔成立,是一家民间非营利性组织,有600余名世界杰出水上运动项目选手成为名人堂荣誉成员,其中包括周继红、伏明霞、高敏、田亮、吴敏霞等中国运动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