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单项世界杯多哈站:黎琪平衡木夺金 邹敬园双杠称雄

2019-03-24 11:5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操单项世界杯多哈站:黎琪平衡木夺金 邹敬园双杠称雄

据中国体操协会24日消息,在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体操单项世界杯多哈站最后一个比赛日上,“小花”黎琪伤愈归来,在女子平衡木项目夺得职业生涯首枚世界杯金牌,邹敬园的双杠则毫无悬念力压群雄夺冠。

至此,中国队在多哈站收获三金一银。在前一个决赛日里,兰星宇在吊环项目夺冠,伤后复出的世界冠军范忆琳在高低杠项目夺得银牌。

“我的膝伤已经基本无碍了。这一站跟上一站比感觉好很多,不过还是紧张,毕竟太久没有比赛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年仅17岁的黎琪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她同时也对教练徐惊雷表达了感谢。黎琪说,前几天在巴库站的比赛上,自己紧张得“跑范儿”了,这次刚来的时候也不是很有信心,动作都不对了,心里很没底,在平衡木上做动作时“都有点不知道要干嘛”,徐指导“很辛苦地一直帮我找动作”。

黎琪此前在资格赛里有一次大晃,同时还有超时扣分,以总成绩第三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决赛中,她拿出全场最高难度6.0分,同时整套动作做得非常干净,最终她以14.333分夺得金牌。前一天夺得高低杠金牌的比利时名将德瓦埃勒虽然难度仅有5.2分,但仍以13.633分紧随其后,法国选手布瓦耶以13.333分夺得铜牌。

邹敬园在前一日鞍马决赛中遗憾折戟。而在双杠决赛里,他虽然并未拿出冬训期间练习的最高难度,杠上也稍有瑕疵,但仍以全场最高难度的6.6分斩获15.700分。俄罗斯选手波利亚绍夫以15.066分收获银牌,澳大利亚选手摩根斯以14.566分收获铜牌。

“这次状态不是特别好。”邹敬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鞍马状态不佳主要原因是冬训期间新发展的难度动作还不是特别稳定,而双杠的难度也发展到了7.2分,不过为了下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打算再把伤病养好一点,所以来之前临时减了难度,“反而有一些乱”。

在男子单杠决赛里,邓书弟出现掉械失误,最终名列第六。最后一个出场的克罗地亚选手斯尔比奇以6.1的难度分和高质量的发挥获得14.400分夺冠,日本单杠名将宮地秀享以0.100分之差紧随其后,古巴选手莱鲁以14.000分夺得季军。

邓书弟表示,大家其实都处于冬训新动作的适应期。此前自己的自由操因为冬训加了难度,同时比赛也比较早,所以没有发挥好。而单杠资格赛和决赛两场比得都不错,就是“运气差点”。接下来他将继续全力备战5月在肇庆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卢羽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