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打比赛不为破纪录 不知道怎么就成No.1

2019-03-25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打比赛不为破纪录 不知道怎么就成No.1

3月25日,13-11击败罗伯逊,奥沙利文拿下巡回锦标赛冠军,个人排名赛冠军数增至36个,追平亨德利保持的历史纪录,继2010年后时隔九年登顶世界第一,成为继1983年的里尔顿后最老的世界第一。尽管已经43岁“高龄”,但奥沙利文却依然处在最巅峰的状态。

相比此前球员锦标赛决赛10-4取胜的过程,巡回锦标赛决赛奥沙利文再次面对罗伯逊,打的着实不轻松,“墨尔本机器”给他施加了足够的压力,一直紧咬比分,直至10平后奥沙利文才再度确立优势,在错过一个赛点后以13-11获胜。

这是奥沙利文本赛季继英锦赛和球员锦标赛后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也是本赛季的第五冠,从而追平亨德利36冠的纪录。亨德利自1997年封王泰国大师赛后成为夺取排名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手,如今奥沙利文与他比肩而立。此前球员锦标赛夺冠,奥沙利文打出个人第1000杆破百,如今巡回锦标赛封王他又创新的纪录。同时凭借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两个冠军的成绩,奥沙利文也拿到CORAL系列赛的奖杯。

“我并不是为破纪录而生,我只是很喜欢打比赛,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当我不再喜欢比赛的时候,就该准备去打元老比赛了。”奥沙利文又开始自己所谓的“退役”言论,不过能够追平亨德利的纪录,对任何人都是荣耀,“有一些纪录会意味着很多,排名赛冠军数量当然是其中之一,这对于你职业生涯的长度和表现的稳定性,都是极好的检验。随着时间的退役,你到底可以赢得多少冠军,这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时隔九年再度成为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却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我从来不会为世界第一的排名去打比赛,成为世界第一真的很疯狂,我只打了其他球手一半的比赛,我都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如果参加一半的比赛就能成为世界第一,那绝对是任何运动都梦寐以求的成就。”

半决赛10-9大逆转特鲁姆普,决赛13-11力克罗伯逊,奥沙利文击败两位目前状态最好的80后球手问鼎,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可谓十足,“任何时候像对阵尼尔(罗伯逊)和贾德(特鲁姆普)时,比赛都不会轻松,你必须得打的跟超音速一样的斯诺克才能击败他们,这总是非常艰难的事情,但很开心我经受住了考验。”

遗憾落败的罗伯逊,实际上有将比赛追至12平的机会,但第24局时他打丢了黑球,“我有很好的机会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如果真的如此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最令我失望地是,为了让比赛悬念继续,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他看起来都要赢下比赛了,但我一直在坚持着,我为自己能够打到这种程度而感到骄傲。”

虽然输球,但罗伯逊还是看到积极的一面,“对我来说这是很棒的一周,能够再次打进决赛,我们两个人能打的更好,不过25局的比赛已经很棒,因为很难保证三个阶段都发挥出高水平,祝贺罗尼再次成为世界第一,每次我和他对阵时,他都是达到新的里程碑,他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球员,至少这次我比上一次多赢了他几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