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世界杯挪威名将疯狂破纪录 小林陵侑成跳台滑雪亚洲骄傲

2019-03-25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雪上世界杯挪威名将疯狂破纪录 小林陵侑成跳台滑雪亚洲骄傲

北京时间3月25日,过去一周,雪上世界杯结束三个大项世界杯争夺。越野滑雪,挪威选手克莱博和奥斯特伯格分获男女总冠军;跳台滑雪,小林陵侑夺得总冠军,成为亚洲骄傲,平昌冬奥冠军伦德比收获女子总冠军。冬季两项世界杯,挪威名将约-鲍伊单赛季16冠创历史,并顺利获得总冠军,女子总冠军被意大利维雷尔夺走。

越野滑雪:克莱博和奥斯特伯格分获年终男女总冠军

越野滑雪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在加拿大魁北克落下帷幕,男子组共有三场比赛,自由式冲刺赛,平昌冬奥会三金王克莱博力压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诺和队友斯卡,夺得冠军。之后的15公里集体出发古典式,克莱博再次登顶。

第三场比赛是15公里追逐赛,加拿大本土选手哈维状态不俗,他在冲刺阶段顶住俄罗斯选手波尔舒诺夫的冲击,最终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西蒙-汉密尔顿获得第三。克莱博获得收官战的冠军,哈维夺得亚军,波尔舒诺夫获得季军。

平昌冬奥会三金王克莱博力压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诺和队友斯卡,夺得冠军。

男子年终排名中,挪威队成为最大赢家,前十名中多达六人,前五名中更是占据四席,克莱博以1717分获得年终总冠军,波尔舒诺夫以1617分获得亚军,挪威选手罗思以974分获得第三,挪威选手克莱格907分第四,挪威选手托瑟865分第五,伊维森第六。

女子三场较量中,挪威和瑞典分庭抗礼,自由式冲刺赛,挪威尼尔森、达赫奎斯特、桑德林包揽前三名。10公里集体出发古典式,尼尔森再添一冠,挪威选手约豪格和奥斯特伯格分获二、三名。

女子10公里追逐赛(自由式),约豪格夺冠,芬兰名将帕尔马科斯基获得亚军,瑞典选手安德森第三。加拿大魁北克站综合三场成绩,尼尔森获得女子冠军,约豪格第二,奥斯特伯格获得第三名。

女子年终排名,奥斯特伯格以1654分获得年终总冠军,俄罗斯选手涅普里亚耶娃(Natalya Nepryayeva)以1431分获得亚军,约豪格1322分获得季军,帕尔马科斯基1316分获得第四,尼尔森1072分第五,美国选手迪吉斯1005分获得第六名。

跳台滑雪:小林陵侑 伦德比夺得年终总冠军

跳台滑雪普拉尼卡公开赛为期四天,这是本赛季世界杯的收官战。四场较量中,日本新星小林陵侑发挥出色,三次获得冠军,并获得普拉尼卡公开赛的男子组冠军,德国选手马库斯-埃森比克勒(Markus Eisenbichler)获得亚军,斯洛文尼亚新秀扎伊茨获得季军。

女子组比赛同样分四天进行,德国选手塞耶法斯发挥出色,包揽前三场比赛的冠军,而平昌冬奥会冠军伦德比两次获得亚军,德国选手阿尔塔乌斯一次摘银。第四场比赛,伦德比技压群芳登顶,塞耶法斯获得亚军。总排名,塞耶法斯夺冠,伦德比和阿尔塔乌斯分获二、三名。

随着普拉尼卡公开赛落幕,本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年终总冠军诞生,男子组,小林陵侑力压奥地利选手克拉夫特和冬奥冠军波兰名将斯托赫夺得总冠军;女子组,伦德比力压两位德国名将阿尔塔乌斯和塞耶法斯获得总冠军,日本选手高梨沙罗位列第四。

冬季两项:约-鲍伊单赛季16冠创历史 男女总冠军诞生

冬季两项世界杯收官战在挪威奥斯陆霍尔门科伦滑雪场进行。男子10公里短距离赛,挪威选手约-鲍伊力压意大利选手霍费尔(Lukas Hofer)和世锦赛铜牌得主、法国选手马耶(Quentin Fillon Maillet)获得冠军,这是他本赛季第14个分站赛冠军,追平了法国名将富尔卡德保持的世界杯单赛季夺冠次数纪录。

之后的12.5公里追逐赛和15公里集体出发,约-鲍伊继续强势,连续夺得冠军,本站三场比赛大包大揽,本赛季以16个分站赛冠军收官,创造单赛季夺冠次数新纪录。年终排名,约-鲍伊以1262分获得总冠军,俄罗斯选手洛基诺夫第二,法国选手玛耶第三。

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斯洛伐克名将库兹米娜夺得冠军,德国选手普罗伊斯(Franziska Preuss)和另外一位斯洛伐克选手菲亚尔科娃(Paulína Fialková)分获二、三名。10公里追逐赛,库兹米娜再添一冠,德国选手赫尔曼和瑞典选手厄贝里分获亚军和季军。

最后进行的是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年轻有为的厄贝里发挥出色,一举夺得冠军。女子年终排行榜,意大利选手维雷尔以904分获得总冠军,她的队友维托奇以882分获得亚军,库兹米娜以870分获得第三,挪威选手雷塞兰第四,厄贝里第五名收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