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感慨土耳其杯憾负:胜者一夜的永恒 败者永恒的一夜

2019-03-25 09: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赛季包揽“四冠王”的瓦基弗银行队,本赛季已经在两个战场卫冕受挫。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在本赛季土耳其杯半决赛的争夺中,虽然朱婷表现出色砍下28分,但银行队仍然2比3不敌费内巴切,无缘决赛。

“这场比赛我们发挥一般,起伏比较大,对手实力很强,有些遗憾。”赛后,朱婷接受“我爱女排”记者采访时说。

本届土耳其杯安排在土超两场1/4决赛之间,比赛在几天之内打完,而且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费几巴切三大豪门同时还要参加紧张的欧冠淘汰赛,对她们来说赛程十分艰难。

不过,赛程对三队来说也是公平的,何况她们都是直接从1/4决赛打起,打好三场比赛就可以拿到冠军。

22日晚的1/4决赛,瓦基弗银行队面对贝西克塔斯。鉴于不到两天前,银行队刚刚进行了与莫斯科迪纳摩的欧冠生死战,因此本场比赛朱婷、拉西奇、斯洛特耶斯三大外援都没有首发,但银行队仍以3比0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面对费内巴切,银行排出了朱婷、罗宾逊、阿克曼、泽赫拉、斯洛特耶斯、奥兹巴依和奥格的较强首发。费内巴切并没有第一时间派上其头号攻击手、古巴接应瓦尔加斯。

首局银行很快取得4比1领先,并控制了局面,以25比17先胜一局。首局银行队攻拦都十分出色,拦网更是以8比1取得巨大优势。

第二局费内巴切撤下了从广东恒大转投而来的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将外援名额留给了瓦尔加斯,后者上场担纲接应。

 

瓦尔加斯不仅扣球出色,她和布里西奥的强力发球也极大地破坏了银行队的进攻组织,费内巴切以两个25比21将比分反超。这两局,银行队进攻得分分别以6比17、8比19落后。

第四局银行队由拉西奇出任首发副攻,进攻有所起色。局末费内巴切以24比22获得两个赛点,朱婷反击追成24平,此后银行又连续救回赛点。29平后,罗宾逊一扣一拦连得两分,银行31比29险胜,将大比分扳成2比2。

决胜局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13平后,又是瓦尔加斯连得两分率费内巴切15比13险胜,3比2淘汰银行队挺进决赛。

朱婷本场表现出色,43扣24中4拦斩获28分,同时接了28个一传,到位率61%。但银行队其他攻手表现平平,罗宾逊得到11分,替补上场的拉西奇拿下10分,仅有此三人得分上双。费内巴切接应瓦尔加斯独揽38分成为得分王。

全场比赛,银行队在进攻上以54比78输了24分。赛后古德蒂说:“球队今晚的表现值得骄傲,我们在比赛中表现出顽强的精神,我们调动了所有能调动的技战术手段。但费内巴切的进攻确实更为犀利,她们值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刚刚在欧冠出局的伊萨奇巴希以3比2险胜加拉塔萨雷,挺进决赛。北京时间今晚10点,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将争夺今年土耳其杯冠军。

2017-2018赛季,瓦基弗银行在土超、欧冠、土耳其杯、土耳其超级杯四条战线齐齐奏凯,包揽了全部冠军(不算赛季之外的世俱杯)。

本赛季,银行在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已经接连遭遇失利,无缘卫冕。接下来,在土超和欧冠两个更重要的战场,她们需要更加全力以赴。

“胜者,一夜的永恒;败者 ,永恒的一夜。”朱婷用这样一句话感慨这场土耳其杯的憾败。(我爱女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