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王赛成柯洁完胜杨鼎新 将与党毅飞争夺冠军

2019-03-25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南王赛成柯洁完胜杨鼎新 将与党毅飞争夺冠军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第18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半决赛在成都望江宾馆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杨鼎新,党毅飞执黑中盘胜何语涵。决赛将在下午举行。

柯洁在前两轮以屠龙方式连胜唐韦星和廖元赫,大概三天前在世界最强棋士战被朴廷桓逆转让他火气难平。半决赛遇到年初刚成为世界冠军的杨鼎新,又是一个劲敌。

猜先后杨鼎新执黑先行。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黑5点三-三后,柯洁选择了最简单的定式,序盘双方波澜不惊。白38尖顶后进入中盘战斗,接下来双方的思路与绝艺大同小异,都展现出高水平吗,至白58,绝艺认为双方形势旗鼓相当。

黑59、61在左上角扭断,杨鼎新突然发力,结果被绝艺降了十几个胜率点。黑棋再左上角做劫,虽然局部是凶狠的下法,但全局劫材不利,反倒成为不明智的选择。黑77断的时候,白78被绝艺降了胜率点。不过接下来白78是连绝艺都没注意到的好手,柯洁又重新掌控了局面。通过打劫白方已经在右边得利,所以白100爽快地消劫转换。黑107又想打劫,杨鼎新意识到己方形势不利。白108是绝艺推荐的一手,作为人类能有同样的弃子思路,证明柯洁的大局观确实高人一筹。

白116可能是下爽了收不住脚步,这步棋并不是先手,遭到黑115的强力反击。但杨鼎新的黑121贪恋实地又回到右边补棋,中间被白棋先动手,黑方胜率又垮了。右下方取得联络,上边安稳做活,左下方顺势围空,至白146,柯洁已经胜定。

至168手,杨鼎新认输,柯洁首次打入西南王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党毅飞执黑屠龙大胜何语涵,第二次打入西南王赛决赛。

24日下午,柯洁和党毅飞将争夺冠军,无论谁获胜,都将产生新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飞来石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