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贝灵刚:三番战肯定很艰难 但我还会是冠军

2019-03-26 09: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凯文·贝灵刚并不是人们心目中的格斗天才,在加入ONE 冠军赛的前9场比赛中,他输掉5场,那是最艰难的日子,也是他化茧为蝶的必经之路。如今他是ONE 冠军赛雏量级世界冠军,是真正站在格斗巅峰的男人。贝灵刚用12年的时间,证明了一个凡人通过努力,也可以征服世界,展现出了“永不放弃”的信念对一个拳手有多么重要。

凯文·贝灵刚出生在菲律宾伊富高省的一个小村庄,这里不盛产武术冠军,而以种植水稻闻名。启发凯文·贝灵刚练习武术的是李小龙。贝灵刚将李小龙视作偶像,从小模仿他的拳腿动作。进入大学后,贝灵刚参加武术散打队,拿到奖学金,获得菲律宾散打冠军。李小龙倡导自由不羁的格斗方式,被追认为是“综合格斗之父”,有了散打技术底子,贝灵刚开始了全新的综合格斗挑战。

在综合格斗赛场上,贝灵刚的转身腿如“神龙摆尾”,颇有李小龙的神韵,靠着犀利的拳脚他职业初期十分顺利,直到他带着9胜0负的战绩踏上ONE 冠军赛。国际舞台的考验比贝灵刚想得更难,ONE 冠军赛两连败给了他当头棒喝。在莱卡战队,贝灵刚不断弥补着自己的薄弱环节,终于赢得了挑战雏量级冠军的机会。2016年,面对雏量级冠军“闪电”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贝灵刚还来不及展现自己的散打技术,就在首回合被对手的木村锁降服。这是贝灵刚职业生涯中的第五次失败,也是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他与费尔南德斯的恩怨大戏也就此拉开。

贝灵刚通过与费尔南德斯的首番战了解自己与雏量级冠军之间的距离,他没有认命放弃,而是奋起直追。他用一波五连胜证明了自己的进步,并在比赛中用转身踢、膝法等精彩技术上演年度最佳KO。之后他再次获得了触摸金腰带的机会,在ONE 冠军赛雏量级临时世界冠军争夺赛中,贝灵刚击败双级别世界冠军阮马丁,成为了雏量级的临时王者。

要想成为“唯一”王者,他还是得过巴西人费尔南德斯这一关。此时的费尔南德斯已经14连胜,其中8次卫冕金腰带,考虑到首番战中贝灵刚甚至没有能力撑完第一回合,赛前大家都不看好菲律宾人能复仇。在《男儿当自强》的出场曲中,凯文·贝灵刚走进铁笼,开始了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费尔南德斯的柔术技巧依旧老辣,裸绞、十足固,不断变换着锁技,但贝灵刚靠着顽强的毅力和严密的防守一次次化险为夷。他以令人赏心悦目的转身踢、小鞭腿一次次削弱着费尔南德斯的胜利的信心。比赛中贝灵刚的一次重拳突击,让对手退出4-5步坐倒在地。五回合鏖战后,贝灵刚成为无可争议的ONE 冠军赛雏量级世界冠军,并被提名为ONE 冠军赛年度最佳拳手。

贝灵刚对雏量级的统治才刚刚开始,3月31日“ONE 冠军赛:创新纪元”将在东京两国国技馆擂响战鼓,在这场亚洲最大的格斗盛宴中,贝灵刚将与费尔南德斯展开史诗般的三番战,决出谁才是真正的强者。“或许在2016年,我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费尔南德斯这样的高手,但现在不同了。我们各赢一场,三番战有必要的。我在不断进步,在摔法、柔术技术上越来越成熟。我们的第三场比赛或许依旧会很艰难,但我准备好了,我会拿下比赛,冠军将依旧是我。”

凯文.贝灵刚的绰号是“沉默者”,他不喜欢用语言来证明自己多强,只用行动来为自己发声。从踏入ONE 冠军赛初期的胜负参半,首战被费尔南德斯首回合降服,到复仇拿到金腰带,创下7连胜佳绩,贝灵刚低开高走,不断进取,每一步都振聋发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