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校园排球交流赛拉开战幕 奥运冠军现场助阵

2019-03-26 09: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美校园排球交流赛拉开战幕

25日,中美校园排球交流赛在沈阳广全学校拉开战幕。沈阳广全学校中学部女子排球队首场比赛以3:1战胜来访的美国芝加哥中学生女子排球联队。

未来一周,美国芝加哥中学女子排球联队将在沈阳训练一周,并与广全中学再进行两场交流比赛。

这支芝加哥中学生排球联队的队员主要来自芝加哥大湖排球俱乐部,该队的领队杨喆曾是辽宁女排的主力二传手。杨喆介绍说:“我们这家芝加哥排球俱乐部目前保持训练的学生大概有1500至2000人,是芝加哥水平最高的青少年排球俱乐部,在美国的实力也是数一数二的。这次我们选拔了10名队员来到沈阳,就是为了进一步加深中美之间的排球交流,共同提高。我曾经是辽宁女排的一员,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辽宁排球水平的发展。”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奥运冠军刘亚楠。作为现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排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亚楠对这次中美校际排球交流赛给予了很高评价:“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加深青少年对排球的认识和喜爱,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排球比赛中。”

广全学校副校长吴剑表示,此次把美国芝加哥中学生排球队邀请到学校,主要是希望两队的共同训练比赛,促进我们学校排球队的提高,在青训方面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