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王简嘉禾1500自由泳获第二金 李冰洁退赛

2019-03-27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冠军赛王简嘉禾1500自由泳获第二金 李冰洁退赛

3月26日,在青岛体育中心进行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继续进行,女子1500米自由泳,在李冰洁没有比决赛的情况下,辽宁选手王简嘉禾完全没有对手,一路领先游出15分49秒85的成绩夺冠,获得个人本次选拔赛第二枚金牌。河北选手张可和辽宁选手侯雅雯,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1500米自由泳,此前拿下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辽宁选手王简嘉禾,以预赛第一身份杀进决赛。前亚洲纪录创造者、河北选手李冰洁,预赛位列第六有些惊险地进入决赛,不过决赛她并没有出场,这让王简嘉禾更加没有对手。

决赛入水后,王简嘉禾很快确立领先位置,其他选手很难跟上她的节奏,100米时王简嘉禾就已经游在第一。王简嘉禾的速度优势相比对手十分明显,到200米时已经甩开一个多身位,300米时两个身位不止,400米时后面的对手已经完全被抛离,王简嘉禾的领先距离已经非常明显。

随着比赛的深入,王简嘉禾一个人在前面“孤独”地游进,500米时领先接近7秒,到600米时优势达到7秒以上,750米半程时已经没有任何选手与她在一个屏幕维度里。进入后半程,王简嘉禾的优势大到夸张,1000米时甚至甩开身后最接近她的对手20多米近30米。

王简嘉禾基本上是在跟自己比赛,不过缺少对手的刺激也很难游出好成绩。比赛没有任何悬念,王简嘉禾最后100米加速冲刺,最终以15分49秒85的成绩轻松夺冠,继400自后再夺一金。河北选手张可以16分13秒39获得亚军,辽宁选手侯雅雯游出16分13秒60的成绩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