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诗获香港杰出运动员奖 陈剑虹代杜敬谦领取会长嘉许奖

2019-03-27 09:0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慧诗获香港杰出运动员奖 陈剑虹代杜敬谦领取会长嘉许奖

2018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2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自行车名将李慧诗获得“香港杰出运动员”和“星中之星香港杰出运动员”两项大奖,成为最耀眼的明星。这也是她第五次荣获“星中之星”。

作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香港队夺得唯一一枚奖牌的自行车运动员,李慧诗在经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摔车的低迷后,2018年强势归来,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2金1银,并在自行车场地世界杯赛上连续两次摘金。

当天获得香港杰出运动员奖项的共有8名选手,另外7人分别是吴安仪、石伟雄、余翠怡、吴玫荟、江旻憓、莫宛萤和欧镇铭。

上周在美国训练时猝死的游泳选手杜敬谦原本获得最具潜质运动员的提名,当晚他获颁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嘉许奖,由香港游泳队总教练陈剑虹代为领奖。

香港男子七人橄榄球队赢得最佳运动队伍奖。当天的颁奖典礼还同时揭晓了最佳运动组合、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和最具潜质运动员等奖项。

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是香港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获奖者由公众、媒体和体育界业内人士联合评出,旨在向香港运动员致敬及为社会年轻人树立典范,更希望运动员得到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