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开跑倒计时一年 今年夏季公布传递路线

2019-03-27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开跑倒计时一年 今年夏季公布传递路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6日是2020年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开跑倒计时一年。该活动突出东日本大地震后“重建奥运”这一举办理念,出发地定为曾作为福岛核事故应对据点使用的福岛县楢叶町、广野町的足球设施“J-Village”。火炬手所持火炬的铝原料使用临时住宅废料,采用樱花形设计。以福岛县为起点的121天中,将跑过所有47个都道府县。

火炬传递大致为顺时针绕日本列岛一周,不走重复路线。3~4月向比较温暖的地区前进,从福岛县沿本州南下。从大阪府到四国、爱媛县,然后至九州。沿九州东侧南下,5月上旬在冲绳县折返,再沿九州西侧北上。经过中国地区(即日本关西以西)后,沿日本海一侧继续北上,6月中旬进入北海道。经过岩手县和宫城县后,再前往静冈县。最后阶段在东京邻近县巡回后,在7月24日的开幕式上点燃新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

关于详细路线,东京奥组委正在以各都道府县执行委员会的方案为基础展开协调,今年夏季对外公布。为向全世界宣传各地区的魅力,名胜古迹或将编入路线之中。

火炬手也计划从夏季前后起进行公开征集和甄选。每人奔跑距离和时间约为200米、2分钟,每天约有80~90人参与传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