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找状态 中国女冰集训过招捷克名队备战世锦赛

2019-03-27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赛代练找状态 中国女冰集训过招捷克名队备战世锦赛

4月6日,中国女冰参加的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将在北京拉开战幕。为了更好地备战这次比赛,中国女冰还和来访的捷克HC2001克拉德诺女子冰球俱乐部进行了两场热身友谊赛寻找状态。

本届世锦赛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京举行的首次冰球国际大赛,也是自2018年5月17日,国际冰联宣布中国男、女冰球队获得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资格后后,中国女冰迎来的第一场世锦赛。

中国女子冰球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队伍,队员们来自哈尔滨队、昆仑红星俱乐部和北京队,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国外高水平的联赛。在顶级联赛的磨砺让队员们收获了不少经验,但这也意味着队员们互相磨合的时间尚短。

为了让队员们尽快找回默契,中国女冰集训队与来访的捷克HC 2001克拉德诺女子冰球俱乐部进行了两场热身友谊赛。克拉德诺女子冰球俱乐部是一支职业冰球俱乐部,建队于1986年,在近5年的捷克第一级别联赛中取得出色成绩,2014-2018赛季中均名列前三甲。

在3月23日的热身赛中,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最终以2:1的比分取得了胜利。第1局,中间时段捷克球队利用中方后防线的空档先下一程。在第2、3局中,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奋起直追、抓住良机,利用对方犯规的机会,以多打少,于33分27秒由17号吕悦扳平比分。随后,中方队员又利用捷克球队门前的混乱,由15号选手孔明会取得反超进球。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在剩下的时间里全力防守,最终,逆转取胜。

除了与捷克队伍热身交流之外,中国女冰在这次世锦赛中还请来了瑞士冰球传奇人物、国际冰球联合会名人堂成员雅各布-科立克担纲队伍的主教练,在两个月前,科立克曾率领中国男子冰球U20队夺得2019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U20丙级组冠军,成功升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