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马术场馆5月将迎系列测试赛

2019-03-27 10: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军运会马术场馆5月将迎系列测试赛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26日举行“游泳馆情况以及马术和现代五项(马术)测试赛新闻通气会”,在场馆现场通报了相关比赛场所的建设进度。目前由武汉商学院承担的马术及现代五项项目赛事场馆均已竣工,将于5月11日迎来首轮测试赛。

据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清介绍,作为军运会唯一设有三个比赛场馆的承办高校,武汉商学院将承担马术及现代五项项目赛事。目前比赛场馆均已完工,将在近期迎来一系列测试赛,包括5月11日至12日举办的全国场地障碍冠军赛暨军运会马术测试赛,以及6月2日至8日举办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

其中,驭马体育公园于2018年12月通过验收。场地占地13.9万平方米,由五大功能区组成。马术场内主要分布有7座单体建筑。马术场内马术纤维砂场地是湖北省内规格最高的纤维砂场地,按照国际马术联合会举办国际比赛的标准设计、建设。

武汉商学院游泳馆是湖北省唯一与国际比赛接轨的甲级游泳馆,于2018年11月完工。比赛池上空采用天平板空间吸声体,保证混响时间小于2.5秒,避免噪声干扰比赛。同时,游泳馆中暗藏许多“黑科技”:仿水波纹幕墙系统、仿装饰空间吸声系统、BIM+屋面焊接球网架整体顶升系统、采光孔+海绵城市建设技术等,这些技术让游泳馆场馆内充满科技亮点。

武汉商学院体育馆将作为军运会现代五项击剑比赛场馆。该项目于2018年8月顺利完工,是军运会35个场馆设施建设速度最快、周期最短的项目之一。目前该馆信息化系统和改建设备使用已经启动管理人员培训,保障场馆从改造升级到投入使用的无障碍过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劲峰 冯国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