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孙杨冬训很要强 志在东京夺800自冠军

2019-03-28 08:54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志根:孙杨冬训很要强 志在东京夺800自冠军

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27日在青岛继续进行,中国游泳队功勋教练、孙杨恩师朱志根透露孙杨赴新加坡冬训期间非常要强,教练组和孙杨本人都希望走好未来每一步,努力摘得东京奥运800米自由泳冠军。

朱志根首先透露自己选择率孙杨、汪顺等组内运动员赴新加坡冬训的原因。“主要想转换训练环境,国外训练时外界的干扰少一些,能够更系统的训练。”

说到爱徒孙杨冬训情况,朱志根表示孙杨明年就要29岁,自己本来担心他体能跟不上。“但他在训练中非常要强,对自己要求高,也圆满完成训练强度,达到我们的要求。目前训练安排是训练量稍微减少,突出强度,并且让他放好心态,同时保护好他的身体。中国泳军在东京奥运会还是需要靠这几位选手,我作为教练就要把训练安排得更系统,不要让运动员生病、受伤。”

本届冠军赛前三个比赛日,孙杨已两度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朱志根坦言这是由于目前很多国家运动员还未开始比赛。“目前世界泳坛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竞技水平都在我们掌控范围内,主要看比赛中临场发挥如何。我们一如既往做好自己,把路走好,心态放好,不要想太多,就这样迈向东京奥运。”

展望孙杨在当晚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的表现,朱志根认为只要训练能力发挥出来即可。“毕竟这是东京奥运项目,孙杨已经是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冠军,唯独800米还没有拿过,我们想在东京奥运努力摘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马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