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台北举重奥运冠军涉药 将上缴世锦赛银牌

2019-03-28 08: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中国台北举重奥运冠军涉药 将上缴世锦赛银牌

国际反禁药组织(WADA)在3月6日来函中国台北奥委会,要求中国台北奥委会公布使用禁药的运动员和禁赛期限,其中就包括曾获两枚奥运金牌的举重名将许淑净。

近日,中国台北奥委会公布回复給WADA的回函。回涵内容主要包括:

1.公布使用禁赛的运动员。

2.许淑净上缴2017年举重世锦赛银牌。

3.取消许淑净在国训中心的教练职务。

4.公布许淑净2017年药检的相关处理流程。

许淑净本人也公开发布声明,承认自己在2017年因误食膳食补充剂导致药检呈阳性反应,被处以禁赛3年。

据了解,许淑净在2017年参加举重世锦赛前接受中国台北奥委会禁药检查,结果呈现阴性。但WADA认为检测样本的生物数值有异常,要求日本三菱实验室用精密仪器再次检测,最终的检测结果证实许淑净确实服用禁药。

2016年里约奥运会,许淑净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中国名将黎雅君,获得中国台北奥委会里约第一金。此外,伦敦奥运会收获同项目银牌的她因为冠军涉及禁药而被递补金牌。在去年,许淑净因伤病过于严重难以恢复已宣布退役。

在赛场外,许淑净曾在去年11月联合中国台北众顶尖体育运动员,公开呼吁民众一同反对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反对以“台湾”为名申请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