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围甲联赛抽签结果出炉 陈耀烨直言变化很大

2019-03-28 17: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赛季围甲联赛抽签结果出炉 陈耀烨直言变化很大

2019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抽签仪式,27日在中国棋院举行。16支队伍签位确定,首轮比赛卫冕冠军江苏队将迎战升班马拉萨队,柯洁所在的国旅联合厦门队迎战天津四建队。

具体的签位为:1号江苏队、2号江西四特酒队、3号成都懿锦控股队、4号上海建桥学院队、5号潍坊高新区队、6号加加食品天津队、7号龙元名城杭州队、8号国旅联合厦门队、9号天津四建队、10号中信北京队、11号深圳正方圆队、12号苏泊尔杭州队、13号重庆队、14号浙江云林棋禅队、15号陕西省围棋协会队、16号拉萨队。由于是单循环赛,因此抽到单数号的队伍将比双数号的队伍多一个主场。

抽签仪式上,原来在江苏队中征战围甲的女将於之莹坐在了江西队的队伍中,将与辜梓豪,许嘉阳,杨楷文,屠晓宇和外援卞相壹搭档出战新赛季的比赛。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2019年的围甲联赛赛制有较大变化,以前的全年双循环比赛变更为单循环+季后赛的方式:常规赛为单循环十五轮,前八名进行季后赛争冠战,后八名进行季后赛保级战。

争冠战、保级战采用主客场制,打平以第二场主将成绩决胜。常规赛排名在前的队伍第二场为主场。

总决赛及三四名、五六名决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七名起不再另行决出,根据常规赛名次排列先后。常规赛名次相同时,按照比较常规赛场分、局分、直胜、主将胜率、第一胜率(常规赛出场12场以上者)的顺序产生排名。

新赛制下,选手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世界冠军、北京队选手陈耀烨直言,新赛季表现队伍表现如何,现在“还没底”:“新赛季赛制变化挺大的,而且本身队伍阵容也有一些变化,所以现在都不太好说,要等联赛开始才知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