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冬奥测试赛“冲锋号”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会

2019-03-29 00: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吹响冬奥测试赛“冲锋号”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会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28日清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迎来一场春雪,而“相约北京”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也在此间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吹响了冬奥会首场测试赛的“冲锋号”。

北京冬奥组委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正在筹办“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其中包括15个冬奥会测试项目、5个冬残奥会测试项目。

延庆赛区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赛时将承担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比赛。此次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将于2020年2月15-16日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办,将设滑降和超级大回转两个项目。高山滑雪中心将于今年10月达到相关项目测试赛的要求。

该项赛事是我国首次举办高山滑雪速度项目国际比赛,同时也是北京冬奥会的第一项测试赛。对检验冬奥会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及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织工作,在“相约北京”组委会领导下,以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延庆区、北控集团、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团队和场馆外围保障团队为主体,吸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成立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相约北京”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会议上表示,作为首场测试赛,高山滑雪世界杯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必须精益求精,为举办后续系列测试赛提供样本和参考。要把握好世界杯与冬奥会测试赛的关系,充分认识高山滑雪世界杯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瞄准打响测试赛“第一炮”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张建东还介绍说,在首场测试赛之前,还计划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高山滑雪速降项目比赛,将其作为测试赛的测试赛。

据悉,由于这是我国首次举办高山滑雪速度项目国际比赛,高山滑雪项目受气象条件影响大,而这次世界杯只有两天时间,比赛窗口期非常短。组委会将狠抓气象预报工作,加快推动小海陀山气象雷达建设并尽快启用,开展“空间百米级、时间分钟级”的精准气象预报,加强对造雪窗口期、世界杯比赛窗口期的研判,为顺利办赛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