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新赛季周五全面开启:美联三足鼎立 国联群雄并起

2019-03-29 09: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MLB新赛季周五全面开启:美联三足鼎立 国联群雄并起

在东京举行的日本开幕战上,铃木一朗风光退役。告别一代传奇,本周五,MLB新赛季即将在北美全面开打。北京时间周五早上07:10,卫冕冠军波士顿红袜将对阵日本赛上收获2胜的西雅图水手,这场比赛也将揭开新赛季直播序幕。

美联三足鼎立 黑马虎视眈眈

去年波士顿红袜、纽约洋基和休斯敦太空人几乎大半个赛季都是联盟前三强的球队,他们也不出意外地全部进入季后赛。相比之下,红袜是三队中稍胜一筹的那支,不但取得常规赛最好的108胜,十月更是先后淘汰洋基和太空人进入世界大赛,并一举夺魁。

痛定思痛,本季洋基进一步升级。轮值中换来了去年投出过无安打比赛的詹姆斯-帕克斯顿,牛棚引入亚当-奥塔维诺。以267轰创下队史纪录的打线本就有阿隆-贾奇和詹卡洛-斯坦顿两门重炮,现在扶正了卢克-沃伊特,还签下强打二游组合特洛伊-图洛维茨基与DJ-勒梅休,上一次冠军还是十年前的“邪恶帝国”已经无法掩饰对于捧杯的渴望。

太空人引以为傲的轮值面临失血,不过球队及时续约虎王贾斯廷-维兰德和当家三垒手阿莱克斯-布雷格曼,何塞-奥图维、乔治-斯普林格和卡洛斯-科雷亚等人组成的打线虽然成名已久,人人都在当打之年,阵容强度碾压美联西区。红袜也不甘示弱,一纸肥约绑定强投克里斯-塞尔,加上去年季后赛立下大功的内森-约瓦尔迪和打破季后赛先发不胜怪圈的大卫-普莱斯,以及穆奇-贝茨和JD-马丁内斯领衔的打线,卫冕冠军会让任何人知道他们今年也要笑到最后。

可以预计,美联三巨头仍然会在本赛季延续强势。另一支近年季后赛常客克里夫兰印第安人有着4人200三振的轮值阵容,考虑到美联中区有不少重建中的队伍,印第安人连庄分区头名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但如果就此认为季后赛席位没有什么悬念,那可就大错特错了。首当其冲便是和基袜同属一个分区的坦帕湾光芒,上赛季不声不响取得90胜,与各路季后赛强队交手成绩不落下风,牛棚日战术玩得风生水起。今年若是能给基袜带来什么麻烦绝不意外,要知道2008年他们就曾经在美东逆袭成功过。

奥克兰运动家在东京巨蛋吞下两连败,但是球队年轻的基干阵容仍在,不要忘了去年他们是季中发力,以仅次于三巨头的成绩抢到外卡。而明尼苏达双城也有颇多引援动作,美中分区并不必然是克里夫兰印第安人的统治。

国联群雄并起 格局洗牌在即

国联东区简直是乱了套。上赛季华盛顿国民意外落马,亚特兰大勇士和费城费城人竞争大半赛季,最后是前者胜出。冬歇期费城人以13年3.3亿巨约延揽国民的头号球星布莱斯-哈珀,又拿出顶级新秀换来迈阿密马林鱼头号球星、联盟最强捕手JT-瑞欧姆托,再加上其他林林总总引援,费城人似乎是不拿下分区誓不罢休。

但其他球队不会坐以待毙,纽约大都会高价续约赛扬投手雅各布-德格罗姆,换来二垒强打罗宾逊-卡诺和上季救援王埃德温-迪亚兹,国民签下投出生涯年的王牌投手帕特里克-科尔宾,勇士拿下前MVP约什-唐纳森,国联东区将展现四队激烈竞争的格局。

不过国联中区可能才是今年最惨烈的分区,去年芝加哥小熊、密尔沃基酿酒人大部分时间交替领跑,最后还是靠加赛才决出胜负,酿酒人捕熊得手。老牌劲旅圣路易斯红雀引入联盟数一数二的一垒手保罗-戈尔德施密特,他们上赛季并未发挥出真正水平,可以期待今年重新出发,加入战局。而匹兹堡海盗和辛辛那提红人也绝没有坐地摆烂的意思,海盗去年有着梦幻开局,到赛季中期也还处在可以竞争的位置,红人的打线其实已经非常优秀,今年投手有所补强的他们或许能咸鱼翻身。

去年的国联冠军洛杉矶道奇磕磕绊绊,球员伤病不断,到五月中旬几乎已经分区垫底。但是球队底蕴深厚,逐步收复失地,力压科罗拉多洛基拿下分区第一,并凭借丰富的经验晋级世界大赛。无奈球队账面实力和红袜有较大差距,再加上主帅戴夫-罗伯茨的争议调度,让道奇连续两年倒在最后关头。“地表最强左投”科雷顿-克肖不甘失败,留队扬言要证明自己,今年道奇的目标显然是最高荣誉。

本季洛基高价续约联盟顶级三垒手诺兰-阿雷纳多,再加上对高原球场“免疫”的新锐王牌凯尔-弗里兰德,击败道奇翻身做主的决心不言而喻。另一方面,圣迭戈教士高调签下曼尼-马查多,并且将超级新秀费尔南多-塔提斯拉入大名单,虽然目前看来还没有打入季后赛的能力,但如果他们给道奇造成了巨大的麻烦也不令人意外。

新老巨星云集 强投豪打较劲

上赛季联盟被一波年轻球员强势冲击,美联国联的两位MVP穆奇-贝茨与克里斯蒂安-耶利奇均只有26岁,光芒的美联赛扬投手布雷克-斯内尔和防守如同铜墙铁壁一般的运动家三垒手马特-查普曼则是25岁,得分最多的印第安人游击手弗朗西斯科-林多、救援王埃德温-迪亚兹是24岁。这还没算上勇士的两员小将罗纳德-阿库尼亚、奥齐-阿尔比斯,洋基内野新中坚格雷伯-托雷斯、罗纳德-托雷耶斯和19岁就上大联盟,被视为哈珀接班人的国民外野手胡安-索托。

一些新面孔也很有可能在本季破茧而出,除了已经确定升入大联盟的塔提斯,还有一场比赛未打就与芝加哥白袜以6年4300万高价续约的外野手埃洛伊-希梅内兹。而目前还在多伦多蓝鸟小联盟磨练的名人堂球员弗拉基米尔-格雷罗的儿子小格雷罗,甚至被一些媒体评入百大球星之列。

当然也不能忘了洛杉矶天使的大谷翔平,备受关注的天才“二刀流”少年今年虽然因为韧带置换手术无法投球,但预计五月中旬就能以打者身份回归。尤其是他高中的学长、先发左投菊池雄星加盟了同属美联西区的西雅图水手,两人有极大机会上演校友对决。

大谷的队友,“联盟第一人”迈克-特劳特刚刚以体育史最高纪录的12年4.3亿合同续约,他表达了终身留在天使并将冠军带回的决心。虽然天使的整体实力可能还难以撼动太空人,但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的球队会在特劳特和大谷的引领下,一步一个脚印向巅峰迈进。

红袜32岁的指定打击JD-马丁内斯并不擅长防守,不过逐步精进打击技术的他凭借球棒可以叫板联盟任何球星,上赛季以43轰屈居联盟第二的他将向生涯首座本垒打王发起挑战。当然,去年挣扎于适应新环境的前国联MVP斯坦顿绝不会看着这项荣誉旁落,如今身披洋基条纹衫的他本季打算扛起进攻重任,冲击个人新的本垒打纪录。而运动家主炮手克里斯-戴维斯、特劳特、阿雷纳多,以及印第安人两员大将林多和何塞-拉米雷斯也将加入竞争。

德格罗姆去年受到球队打线拖累仅有10胜9败,投球内容却毋庸置疑,今年大都会阵容全面升级,赛扬奖和大合同在手的德格罗姆将放手争夺世界大赛的桂冠。同样获得续约的塞尔一直被“误认为”是赛扬投手,连续七年入选全明星并得到赛扬选票的他其实还未能染指这一奖项,如果他本季可以健康投到200局,那么塞尔有机会得偿所愿。

不过强力投手可不是只有这两位,不论是已经得过赛扬奖的马克斯-谢泽尔、科里-克鲁伯、维兰德、斯内尔和克肖,还是来势汹汹的后辈弗里兰德、费城人王牌阿隆-诺拉、印第安人的特雷沃-鲍尔和太空人的格里特-科尔都可能是2019年最抢眼的先发投手。牛棚投手方面,迪亚兹、阿罗迪斯-查普曼、约什-黑德、肯利-詹森、布雷克-特雷南、亚当-奥塔维诺亦会争奇斗艳。哦,还有“蝎子王”克雷格-金布雷尔,尚是自由身的他会落脚何处呢?

哪支球队会晋级季后赛?又有哪支球队能异军突起?谁会打出生涯年?谁又能否延续辉煌?每个新赛季掀开帷幕之时,对于未来的憧憬总是令球迷们无比激动。这些未知将会在马上开始的2019赛季逐一揭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