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VS科尔曼迟到一年的对决5月上演 谢震业战200米

2019-03-29 09:51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VS科尔曼迟到一年的对决5月上演 谢震业战200米

东京奥运近在眼前,2019年无疑是中国体育军团最重要的“冲刺阶段”。

对中国田径来说,除了备战奥运,今年9月还有多哈田径世锦赛这场“大考”。正因如此,5月18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则成了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

3月28日,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包括中国和外国选手在内的首批明星阵容。100米和6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中国首位“钻石得主”巩立姣、全国室内纪录创造者王宇和上海站女子标枪赛会纪录保持者吕会会都名列其中。

而2018年男子100米钻石大奖获得者克里斯蒂安·科尔曼、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伊莱恩·汤普森、“栏王”舒本科夫和男子跳远现世界第一卢沃·曼永加也将悉数出战。

苏炳添VS科尔曼,迟到一年的对决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公布的首批明星阵容中,苏炳添的名字又和科尔曼出现在了一起。之所以是“又”,就是因为去年的这个时候,科尔曼也打算和苏炳添在上海来一场对决。

遗憾的是,由于科尔曼的身体原因以及他的训练备战计划,最后,他的团队放弃了上海站的室外赛。苏炳添也就此与挑战世界顶级“百米飞人”的机会擦肩而过。

一年后,又是在上海,苏炳添和科尔曼的对决或许终将到来。

目前,即将30岁的苏炳添在国际田联推出新的世界积分排名系统里高居男子100米的第三位。有意思的是,在苏炳添的身前,23岁的美国小将科尔曼就是领先他一位的人。

就在最近一次参加美国亚特兰大的一场邀请赛活动室,科尔曼还豪言,自己将会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当然,科尔曼敢这么说也并不是没有底气,他在2018年就跑出了那个赛季里世界最快的9秒79,也因此被认为是“博尔特接班人”的重要竞争者。

在“后博尔特时代”,加特林已然老去,谁都有可能站上王座。而当苏炳添和科尔曼站上同一条起跑线,钻石联赛上海站无疑将成为世锦赛的一场重要预演和练兵。

练兵,国内名将都格外珍惜

事实上,不仅仅是苏炳添,对于中国田径的其他运动员来说,上海站都是他们在世锦赛之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

从首批明星选手的名单不难看出,在室内赛季表现出色的几位国内运动员,都将在今年五月来到上海。

在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女子投掷项目上的两位领军人物巩立姣和吕会会都将出战。

30岁的巩立姣在完成手术之后,如今正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之中,她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获得钻石大奖,成为中国首位“钻石得主”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这一次,他将带着“五战四冠”的战绩回到上海。

不过,巩立姣在今年室内赛投出的19米14并不是世界最好成绩,去年NCAA全美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麦琪·埃文和德国名将克里斯蒂娜·施瓦尼茨都投出更好成绩,这也就意味着,巩立姣想要在世锦赛再夺冠军并且圆梦奥运领奖台,她就必须借着钻石联赛的几站比赛尽快找到最佳状态。

而在跨跳方面,王宇也将在上海迎战意大利的吉安马科·坦贝利,两人去年的最好成绩仅相差0.01米。而另一位亚洲冠军王嘉男则将挑战2017年伦敦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现世界第一卢沃·曼永加。

除此之外,据赛事组织者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男子百米的另一外领军人物谢震业也将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只不过,他或许会选择200米的比赛,以此检验冬训的锻炼成果。

还有一位跟着谢震业同样师从外教进行冬训的许周政,也有可能参加上海站4×100米接力。

链接: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年”

钻石联赛是国际田联旗下覆盖全球的顶级田径系列赛事,其前身是2005年落户上海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作为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方在多年举办群众性田径赛事的基础上,今年特别推出了“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不仅将成功举办两届的“钻石接力赛”囊括其中,更增设了“亲子接力赛”和堪称“民间”版钻石联赛的“钻石公开赛”。

今年,上海体育场跑道也进行了全面翻新。这条完全源自“中国制造”的新跑道,将在5月18日当天为百余名世界好手和中国田径健儿创造更好成绩提供有利支持。

除了赛场,赛事整体设置也全面升级,为迎接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赛事在去年推出“中国力量”看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看台位置。而200元的套票票价不仅包含“赛票+地铁票”的传统组合,观众更可在现场获得助力套装等纪念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马作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