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关于国际拳联的调查最终结果将于5月出炉

2019-03-29 10:0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关于国际拳联的调查最终结果将于5月出炉

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历时三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28日在瑞士洛桑结束。国际奥委会方面表示,有关国际拳击联合会的调查最终结果将在5月22日的下一次执委会会议期间出炉。拳击能否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竞赛项目,届时或见分晓。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收到有关国际拳联的中期调查报告。鉴于调查还在进行中,国际奥委会不会就此做出任何评论。该发言人还表示,有关国际拳联的调查最终结果将在5月22日的下一次执委会会议期间出炉。

去年11月,乌兹别克斯坦大亨拉西莫夫当选国际拳联主席,国际奥委会随即对国际拳联展开调查。调查期间,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相关工作都被冻结:不出售门票,不进行任何项目测试,也不批准任何形式的资格赛。国际奥委会也曾表示可能抛开国际拳联自行组织奥运会拳击赛事。

拉西莫夫此前曾被美国当局指控与有组织犯罪集团有联系,因此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他还曾被澳大利亚和英国政府禁止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拉西莫夫已于上周宣布辞去国际拳联主席一职。国际奥委会认为,这只是国际拳联达到相关要求“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此次会议期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对雅典作为2021年国际奥委会全会举办地表示支持,要求有关方面在执委会下一次会议前准备好可行性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