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游进15分证明我够刻苦 也让大家对我充满信心

2019-04-01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游进15分证明我够刻苦 也让大家对我充满信心

北京时间3月31日,游泳冠军赛在青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收官日中,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再次发力,最终以14分5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赛后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成绩已经证明了自己足够优秀,并且这个结果也能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光州世锦赛充满期待。

刚出水还气喘吁吁的孙杨首先表示了对自己今天成绩的满意,他说在最后一天,在运动员体力都开始下降的时候拿到这个成绩自己完成的还不错。“15分是一个大关口,确实很多运动员都很难达到,很多运动员一直在15分之外徘徊。我想我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尤其是这一年半的时间,朱导能把我恢复成这个样应该说过程很辛苦,但是结果还是好的。”“这个结果也让大家对光州充满信心”。

孙杨透露自己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中距离上,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是孙杨将力争金牌的两个项目,并且他直言自己有了1500米自由泳的底子会更有信心得投入到中距离的训练中。同时,孙杨还点赞了自己在长距离上的稳定发挥:“我想我的对手也想不到我会在这个项目上坚持,并且还能游进15分,现在高水平运动员也不能保证自己1500每次都游进15分,我觉得能一直保持在这个水平,就足以证明我训练足够刻苦。”而至于接下来的光州世锦赛孙杨是否还会报名1500米,看得出孙杨自己并不是很想放弃,但现在的他还需要跟教练组沟通,在日常的训练中,孙杨表示自己会把1500当做800的一个辅助训练去坚持。

对于接下来的光州世锦赛孙杨在表达期待的同事不忘提到自己的对手兼好友朴泰桓,孙杨说韩国是朴泰桓的家乡,“无论是我还是他,我希望能让大家看到我们两个人更好的状态,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