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竞楠一役震惊亚洲格斗界 下一场或降级别挑战双料冠军

2019-04-01 09: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熊竞楠一役震惊亚洲格斗界 下一场或降级别挑战双料冠军

3月31日晚,在ONE冠军赛东京站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第一个金腰带获得者熊竞楠战胜了同为金腰带得主的强敌李胜珠。顽强的熊竞楠在第四回合顶住十字固,第五回合惊天逆转TKO结束了战斗,成功第三次卫冕金腰带。

ONE冠军赛首次来到日本东京,这场赛事的“班底”被拳迷们称为历届最重磅。前UFC蝇量级统治者“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前UFC 轻量级冠军“地下之王”艾迪·阿尔瓦瑞兹、日本柔术传奇名将青木真也、缅甸民族英雄“巨蟒”昂拉恩桑、泰拳王“电脑斗士”雅桑克莱……

你一定想不到,当这场绝对豪华、众星云集的比赛过后,媒体和ONE冠军赛的CEO查特里-西尤堂,最关注、提及最多的名字是来自中国的女选手熊竞楠。

“熊竞楠和李胜珠的比赛,她们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她们就是世界上前两位的重量级人物。我看到了她的强硬。未来,我可能会让熊竞楠去对抗世界上任何一个女子高手。”查特里-西尤堂说, “只有真正的冠军才能从那种逆境中恢复过来,并将实力同样出色的李胜珠TKO。”

ONE冠军赛目前有两个女子世界冠军,原子量级的李胜珠和草量级的熊竞楠。熊竞楠所在的草量级体重在56公斤左右,而李胜珠的原子量级体重在52公斤,今晚是李胜珠升重挑战熊竞楠保有的草量级金腰带。

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熊竞楠曾表示,就算李胜珠不挑战自己,她也会降重挑战,只是被她抢先了。比赛结束后,ONE冠军赛CEO查特里-西尤堂向媒体透露,自己支持并期待着熊竞楠可以降重挑战李胜珠。

从目前的体重来看,如果要挑战李胜珠,熊竞楠还需在保证力量和竞技状态的同时,减掉4公斤的体重,这对她来说,将是个不小的考验。如果成功,熊竞楠就将坐拥跨级别的双冠王,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一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