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国际马拉松收官 李春晖殷晓雨双双刷新PB半程夺冠

2019-04-01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衡阳国际马拉松收官 李春晖殷晓雨双双刷新PB半程夺冠

3月31日,2019首届湖南衡阳国际马拉松在湖南省衡阳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跑者参赛。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李春晖和殷晓雨均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在半程项目夺冠。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enneth Kibiwott以2小时21分钟52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uriuki Jane Wanjiu以2小时52分30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冠军,而来自中国的李春晖和殷晓雨分别以1小时05分56秒和1小时17分09秒的成绩斩获了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和女子组冠军。李春晖净成绩64分43秒,殷晓雨净成绩75分55秒,双双刷新PB。

本次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衡阳市首届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协A1类赛事。央视体育主持人张斌主持了起跑仪式,中国田协代表闫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为起跑仪式发枪。

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五个组别,起点和终点都为衡州大道衡阳市体育中心段。珠晖塔、湘水明珠文化长廊、全国美丽宜居小镇茶山坳镇……在跑马过程中,数不清的历史景观和自然景观让跑者们流连忘返,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青春活力在衡阳碰撞出的无限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赛道沿线有部分起伏和连续坡路,对体力和耐力都有一定的考验,除了享受跑马乐趣外,此次赛事也是跑者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绝佳机会。

赛后,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李春晖在采访中表示,衡马是自己今年的第二次马拉松赛事,整条赛道有长距离的爬坡,跑起来比较吃力,但今天的温度非常适合跑步,对跑者来说更容易跑出好的成绩。在本次比赛中,他也创造了自己的半程PB,对此他表示非常开心,坦言今天的比赛整体感受很棒,赛道和服务方面都非常完善。

比赛当天虽然衡阳气温骤降十度,但衡阳人民的热情驱散了赛道的寒意。赛事主办方在赛事起终点和赛道沿途设置了5个群体活动表演点和10个鼓劲加油站,数百名衡阳本地市民参与其中,带来了肚皮舞、扇子舞、军鼓、管乐表演等极富地方特色的群体表演。

除了贴心的赛事服务,完善的赛事保障也体现了主办方对衡马的重视。赛事当天,衡阳马拉松投入了近7000名志愿者参与到了赛事保障之中,为跑者们提供赛道补给、存取包、按摩放松、运动员摆渡等服务。此外,除了医疗救护车、医疗站、赛道医疗人员和专业的爱救团救援队,在培训期间志愿者们也全面掌握了急救措施和服务技巧等相关知识,为赛事顺利的进行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保障。并在赛道上提供了香蕉、小面包、巧克力、盐丸、能量胶等数十种补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