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 丁俊晖首日出战资格赛

2019-04-01 09:5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 丁俊晖首日出战资格赛

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式31日在京举行,参赛球员们出席了当日的红毯仪式。丁俊晖等名将的比赛将于4月1日进行。

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因决定世锦赛的种子席位而备受球员重视。诸多参加本届比赛的斯诺克球星们在当日的红毯仪式上亮相,引发球迷的欢呼与掌声。他们包括“巫师”希金斯、焕发生涯第二春的马克·威廉姆斯、尼尔·罗伯逊、特鲁姆普、马克·塞尔比等,压轴出场的本土名将丁俊晖与作为嘉宾出席的“九球天后”潘晓婷等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将于4月1日至7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本届公开赛采用了国际最新赛制,从首轮至1/4决赛都将采用11局6胜制,半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制,决赛将采用21局11胜制。百万英镑级别的赛事总奖金让中国公开赛跻身世界第二大斯诺克赛事。冠军奖金可达22.5万英镑。

“现如今,单单冠军个人获得的奖金就超过了2005年的奖金总数。”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弗格森回忆道。那时候赛事的总奖金仅为20万英镑,他也在当晚的致辞中对中国台球协会、星牌等合作伙伴表示了感谢,他说:“14年间,中国公开赛从北京开始,已经成为全亚洲的旗舰赛事,也是世界斯诺克排名赛第二大赛事。”

比赛在1日就将全面展开,而按照惯例,世锦赛冠军、赛事卫冕冠军与本土排名最高选手的资格赛一般将于正赛期间进行。因此1日将迎来马克·威廉姆斯、马克·塞尔比同日出战,而丁俊晖将于晚场对阵张健康。

本届公开赛由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