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状元轰24+14仍难救主 杜克1分惜败无缘晋级四强

2019-04-01 11: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日,NCAA迎来一场焦点战。头号种子杜克大学在锦标赛八进四的比赛中迎来了密歇根州立大学。杜克大学过去两轮均险胜对手晋级,但今天幸运女神没有站在他们这边。杜克经过苦战最终以67-68一分惜败密歇根州立大学,无缘晋级四强。

作为2019届选秀准状元,锡安-威廉姆森全场19投10中,三分球6投2中,罚球5罚2中,砍下了24分14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3次盖帽。即便威廉姆森交出全能数据,依然无法改变球队被淘汰的局面。

比赛开始后,两队进攻效率都不高。在比赛开始3分多钟,队友投篮打铁,威廉姆森拼下进攻篮板,转身迎着防守球员完成了单手暴扣。上半场前7分钟,杜克大学以7-14落后于对手。锡安在上半场还有12分50秒时持球直接从侧翼突破,杀到对方又一次上演扣篮。在威廉姆森带领下,杜克大学展开反击,逐渐反超比分。但密歇根州立大学展现了整体性,凭借一波得分高潮最终在上半场结束以34-30取得领先优势。

下半场回来,威廉姆森接队友传球命中了底角三分,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进攻技术。在比赛结束前7分多钟,威廉姆森防守端又给对手送上了钉板大帽。比赛最后1分39秒,威廉姆森强杀篮下扛开对手上篮打中关键2分,杜克取得3分领先优势。但密歇根州立此后连得5分,在比赛结束前35秒的一记三分球更是让他们占据了场上主动。

比赛最后4.7秒,密歇根州立边线发球。杜克出现了防守失误,让对方小后卫一路带球狂奔消耗完了时间,连犯规都没能犯上。杜克最终只能接受1分惜败的结果,比赛结束后有杜克球员掩面痛哭,场面令人动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