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中国赛3-6惨遭爆冷 止步资格赛三连冠梦碎

2019-04-01 18: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中国赛3-6惨遭爆冷 止步资格赛三连冠梦碎

4月1日,2019年世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首日比赛就爆出大冷,两届卫冕冠军塞尔比,资格赛3-6负于斯塔德曼,意外无缘正赛三连冠梦碎,这也是他2015年至今首次在中国赛输球。

过去两年均拿下中国赛冠军的塞尔比,今年力争完成三连冠。作为卫冕冠军,塞尔比的资格赛被放在正赛期间进行,对手是斯塔德曼。首局经过多回合的防守后,塞尔比率先长台命中,一杆先得64分。此后塞尔比再拿5分,以69-0先声夺人。第二局斯塔德曼先得9分,此后再上手单杆86分,以95-0迅速扳平。

第三局斯塔德曼先上手,得到24分后失误。塞尔比接管台面,单杆43分后送机会。斯塔德曼一杆56分清台,以80-43逆转取胜2-1反超。第四局塞尔比先上手得到46分红球失误,斯塔德曼留下袋口球机会,塞尔比再取32分以78-0胜出,上半场将总比分追至2平。

下半场第五局,斯塔德曼先得37分后防守,结果出现失误被罚4分。塞尔比打进红球上手,一杆清台得到99分,以103-37取胜3-2再度超出。第六局斯塔德曼展开反击,单杆77分零封追至3平。第七局斯塔德曼先取14分做防守,塞尔比解到红球后送出机会,斯塔德曼一杆清台,破百攻下108分,以122-0拿下该局4-3领先。

第八局斯塔德曼又是很快打开局面,一杆86分零封,5-3获得赛点。第九局塞尔比背水一战,但防守和解球几次失误,还被罚掉8分,斯塔德曼在乱局中逐渐取得主动,清光红球以60-30超分。塞尔比通过黄球做斯诺克,斯塔德曼被罚4分,但此后打进黄球超分锁定胜局。

这样塞尔比最终3-6不敌斯塔德曼,惨遭爆冷无缘正赛,三连冠就此梦碎。实际上自2015年以来,塞尔比已经拿到三届中国赛冠军,2015年首次夺冠后2016年没有参赛,2017年和2018年完成两连冠,没想到2019年却止步资格赛,这也是他四年来首次输掉中国赛的比赛。

此外状态火热的宾汉姆,在首轮对阵斯莱塞的比赛中,先后轰出单杆92分、140分、101分和104分,三杆破百6-0横扫晋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