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多一点丨回顾历届北京国际长跑节大事 2016年升级为半程马拉松(2)

2019-04-02 19: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2019年起至2022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由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赛事运营和市场开发。自此,“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与“北京马拉松”一起构成了北京独有的“一春一秋、一半马一全马”的马拉松赛事新格局。

北京国际长跑节大事记

1956年

1956年正月初四,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前身——“北京市胜利杯环城赛跑”举行。首届赛事从天安门起跑,途径长安街、西单、平安里、张自忠路和东单,全程约13.3公里。

1957年

1957年,赛事更名为“北京市春节环城赛”,此后多年,环城赛基本都在春节期间举行,成为了北京一年一度的经典跑步赛事,同时也是北京最大规模的群众性长跑比赛。

1966年

“北京市春节环城赛”首次规模超过两万人,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盛况空前。

1980年

1980年,“环城赛”首次有外籍选手参加,日本东京作为友好城市派出了18名选手参赛,身为公司职员的佐藤健二在大雪天气的条件下一举夺冠。

1985年

这一年,“环城赛”的起终点转移到了北京另一处地标——工人体育场,赛事规模同时不断扩大。

1995年

经过近40年的发展,“环城赛”吸引到了越来越多外籍选手参赛,在这一年,“环城赛”更名为——“北京春季长跑暨国际长跑节”。赛事分为少年男子组、少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和外籍选手七大组别,并按组别分枪起跑。

2008年

这一年,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2016年

自2016年起,赛事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取消10公里与5公里项目,增加了家庭跑项目。

2017年

这一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被评为“2017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2019年

自2019年起至2022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由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及市场开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