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宣布停摆 昆仑鸿星:初心未变

2019-04-02 09:1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宣布停摆 昆仑鸿星:初心未变

北京时间1日,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宣布将于今年5月1日停摆,这将对近年来一直组队参加该联赛的昆仑鸿星俱乐部产生一定影响,昆仑鸿星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联赛可以恢复正常,为中国女冰提供高水平赛训平台的初心未变。

CWHL在2007年建立,目前拥有包括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内的6支球队,创办十余年来,该联赛关注度逐步提升,不久前结束的总决赛收视率还创下了历史新高。CWHL在声明中表示:“很不幸的是,目前的商业模式被证明是不可持续的。”截至目前,联赛方面没有提供关于该决定的进一步细节。

从2017年开始,深圳昆仑鸿星队和万科阳光队这两支中国俱乐部队伍开始征战CWHL,队员由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与高水平外籍球员组成。2018年,两支俱乐部合并为目前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

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关注到了CWHL的这次停摆,昆仑鸿星的初心是为中国女冰队员提供高水平的赛训平台,这一点永远不会变化。我们会和联盟其他球队保持沟通,希望可以尽快恢复正常。这是世界女子冰球职业化过程中的一个插曲,希望大家给发展中的事物多一点信心和耐心。”

CWHL的停摆使得北美地区的女子冰球职业联赛联盟缩减到只有一个,也就是美国的国家女子冰球联赛,该联赛拥有5支队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德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