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熊竞楠30天内接连创造惊喜 外媒惊叹:中国MMA正崛起

2019-04-02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伟丽熊竞楠30天内接连创造惊喜 外媒惊叹:中国MMA正崛起

“这场比赛提前预定了今年的年度十佳!”当熊竞楠和李胜珠的比赛结束之后,现场的各国媒体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一场比赛,熊竞楠不仅展示出了她的技术、力量还有顽强的毅力,在第四回合顶住李胜珠完美的十字固,并在第五回合惊天逆转,TKO结束战斗,成功第三次卫冕金腰带。

3月3日,张伟丽在UFC235上战胜了特西娅-托雷斯,刷新了中国MMA选手在UFC的最高排名。这场比赛让世界综合格斗界见识了中国选手的进步和潜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熊竞楠便跟上了张伟丽的脚步,在ONE冠军赛中战胜了顶级的明星选手。

这场比赛之后,美国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撰文提到,熊竞楠的比赛结束,最大的赢家不止是她本人,还有正在崛起中的中国MMA。

Bleacher Report写道:“很多人认为,张伟丽战胜特西娅-托雷斯的比赛是迄今为止中国MMA的最大胜利。不过,ONE东京站的比赛过去,这个荣誉当属于熊竞楠。”

李胜珠在ONE冠军赛的地位毋庸置疑,她一直都被视为ONE全球扩张的名片。当熊竞楠赢得比赛之后,镜头扫向了场下观赛的ONE冠军赛总裁查特里-西尤堂,他的表情似乎有点意外。要知道,李胜珠可是去年被评为最佳格斗女选手的人。

最可贵的是,熊竞楠和李胜珠的这场比赛,不仅是高水平的技术战还是一场心理战,李胜珠的地面技术和擒抱仍然强硬。在第四回合的比赛中,李胜珠的十字固堪称完美,被压在身下的熊竞楠脸被憋得青紫,手臂也已经折弯,但她始终没有放弃,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击溃了对手,并在李胜珠体力下滑时抓出了机会,惊天逆转TKO。

Bleacher Report评价道:“熊竞楠获得了中国MMA历史上最精彩的胜利。更重要的是,对于中国的MMA来说,张伟丽和熊竞楠的胜利表明了这个国家正在崛起,还会有更多有希望的明星。UFC和ONE已经培养出两个来自该地区的潜在明星。中国的MMA正在崛起,更多的人才涌向世界舞台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因为他们会从张伟丽和熊竞楠的勇气、决心和才华中得到启发和激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