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颁奖盛典落幕 脸谱奖牌引人关注

2019-04-02 10:0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颁奖盛典落幕脸谱奖牌引人关注

3月30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在重庆组织召开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重庆理事会议”,本次理事会议是2019赛季大满贯首次理事会议,会议上探讨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二赛季行动准则和方向,各组委会也通过会议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当日下午,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颁奖盛典也于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重马体博会现场隆重开启。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代表中国田径协会在颁奖典礼致辞。高山首先向到场的所有领导、嘉宾、跑者、赞助商、媒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提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近5万名跑友注册成为大满贯会员,2万多名跑者至少参与了一场大满贯赛事,共500位跑友跟随大满贯完成了第一赛季四站的比赛。感谢并祝贺所有第一赛季完赛的跑友们和一直以来关注并支持大满贯的朋友们,大满贯的壮大与突破离不开大家跟随的脚步。

盛典上首先颁发的是大满贯各成员赛事组委会特别奖项:第一赛季形象奖——北京马拉松;第一赛季合作奖——广州马拉松赛;第一赛季创新奖——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第一赛季传播奖——武汉马拉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分别为各城市赛事组委会代表颁发了奖牌。而后颁发的是大满贯第一赛季公益大使奖,奖项由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公益大使李小白获得,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2019赛季轮值主席李伟为李小白颁发了奖牌。进入第一赛季选手奖金颁发环节,首先颁发的是大众男女子选手赛季优胜奖:男子组-第一名牟振华奖金10万元、第二名贾俄仁加奖金6万元、第三名运艳桥奖金4万元;女子组-第一名张爽奖金10万元、第二名唐辉奖金6万元、第三名刘敏奖金4万元。其次颁发的是大众男女子选手赛季最佳成绩奖:男子选手牟振华奖金10万元,女子选手刘子扬奖金5万元(成绩未达到2:43:00)。最后颁发的是竞技组赛季最佳运动员奖,分别获得50万奖金的是男子选手李子成、女子选手李丹。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执行主席金飞鸿分别为两位选手颁奖。

最后,万众期待的大满贯第一赛季完赛奖牌终于在此刻正式揭幕。奖牌融合了四站成员赛事的城市文化元素,创意灵感来自于传统国粹——四个城市各有的独特戏剧剧种,北京有京剧,广州有粤剧,重庆有川剧,武汉有汉剧。奖牌设计特别选取了独具特色的以上地方戏剧脸谱作为文化符号,突出体现四座城市的文化内涵,同时,选取四个会员赛事城市各具特色的地标建筑和市花等文化符号,提炼汇聚成为这些戏剧脸谱的形象元素,突出体现了四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奖牌正面各个脸谱之上就是各个城市的代表元素,比如北京的市花月季和天安门,长城等地标建筑,广州的木棉花、广州塔,重庆的山茶花,解放碑,武汉的梅花、黄鹤楼等,奖牌整体镀24K真金,还配有精致实木礼盒包装,既可以佩戴,同时也可以摆放,这就是代表着第一赛季大满贯跑者至高荣誉的纪念奖牌!350位第一赛季完赛跑者依次登台领奖,享受这个荣耀加冕的时刻!至此,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颁奖盛典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作为特邀嘉宾参加颁奖盛典,并为大满贯选手颁发奖牌。她说道:“在我看来,大满贯是品质:大满贯本义是杰出、是褒奖,这四个赛事代表了目前中国马拉松最优的品质,体现了大家更好更强更高的追求!大满贯是链接:赛事与赛事、赛事与跑者、赛事与城市、赛事与科技……等,通过链接,为跑者、为赛事、为城市、为产业赋能。大满贯也应是文化:体育育人,通过大满贯,强化体育规则,倡导赛场文明,传播马拉松精神,大满贯组委会今年陆续在北京、重庆建设跑团就是很好的尝试!”

相关介绍: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创建并主办的中国最高等级的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首个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系列赛包含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武汉马拉松四项赛事。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旨在整合中国马拉松优秀赛事资源,为中国马拉松树立顶级办赛标准,推动中国马拉松赛事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与发展,同时致力于中国马拉松文化的培育和打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