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浪费好签赛季首次一轮游 世锦赛前景堪忧

2019-04-03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浪费好签赛季首次一轮游 世锦赛前景堪忧

4月2日,塞尔比、希金斯、特鲁姆普和马克-威廉姆斯相继出局后,丁俊晖也在冷门大潮中轰然倒下。面对已经49岁世界排名只有第112位的前泰国球王瓦塔纳,丁俊晖以3-6输掉比赛,中国赛一轮游丧失提升排名的机会,本赛季第一次倒在首轮。半个多月后的世锦赛,丁俊晖的前景实在不太乐观。

丁俊晖本赛季升级为人父后,竞技状态下滑明显,算上本届中国赛,总计打了九站排名赛,最好成绩不过一站八强,导致无缘三月份的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临时排名只有第十。中国赛是赛季倒数第二站排名赛,也是丁俊晖提升状态的好机会,但在众多强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他同样也未能抓住机会。虽然是赛季首次一轮游,但却是丁俊晖整个赛季表现欠佳的真实缩影。

本来以丁俊晖的签位,所在半区老对手墨菲止步资格赛,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爆冷,以丁俊晖的排名和实力,理应走的更远,不料面对早已今非昔比的瓦塔纳,丁俊晖全场失误不断,进攻和防守都多次出错,没有打出过一杆50+,一直被对手压制,以3-6的大比分失利遭遇一轮游。

没错,塞尔比、希金斯、特鲁姆普和马克-威廉姆斯都失利了,不过丁俊晖与上述几人相比,完全没有挥霍机会的本钱,毕竟他三月份就没怎么打比赛,四月初中国赛又 这么早就被淘汰,以这样的状态如何去面对世锦赛的严苛考验,毕竟本赛季他在排名赛上就没有拿的出手的成绩。

而就世锦赛的签位而言,本来排名第九的霍金斯首轮出局,丁俊晖只要多赢下两场即可完成超越,但现在他几乎已经被锁定在第十的位置。这意味着什么?半个多月后的世锦赛,丁俊晖将与罗伯逊、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塞尔比同在一个半区,以他现在的状态怎么去面对强敌?当然,或许丁俊晖现在考虑的根本不是世锦赛夺冠,而是在克鲁斯堡能走多远,毕竟以他现在的手感,能不能过首轮都是问题。

丁俊晖上一次在中国赛首轮出局,还是在2013年,而随着包括他在内的众多大牌均早早失利,本届中国赛实在是冷的够呛,丁俊晖没有抓住绝佳的签表机会争取好成绩,着实非常可惜,现在要做的恐怕应该是早点赴英国好好备战世锦赛吧,否则这个赛季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了,连他自己都说好像还没怎么打就过去了,这也确实没错,老是输球老是前几轮出局,这一年几乎就没打过几场像样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