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将战冬奥冠军 混双苑明杰/曹畅出战

2019-04-03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中国正面强刚冬奥冠军 混双苑明杰/曹畅出战

4月2日,冰壶世界杯公布了男子、女子和混双三个项目各8支参加总决赛队伍名单及分组情况。首届世界杯总决赛将于5月8-12日在北京首钢进行,瑞典、加拿大等传统冰壶强国一线队伍均出战,中国三支队伍均分在A组,其中中国男女队均在循环赛阶段与冬奥冠军队伍相遇,中国混双出战阵容最先确认将派出苑明杰/曹畅组合,期待突围!

冬奥冠亚军齐聚 中国男队陷入死亡之组

根据世界杯总决赛比赛规则,8支队伍被分在A、B两个小组,中国队与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约翰-舒斯特队和亚军瑞典尼古拉斯-埃丁队同分在A组,加拿大队的马特-邓斯通也在这一组别。

而不少壶迷熟知的加拿大凯文-科伊队、挪威托马斯-乌斯鲁德及曾获世锦赛铜盘的苏格兰队被分在B组,B组另外一个席位将由正在加拿大进行的男子冰壶世锦赛最终的冠军获得。中国男队最终出战阵容将在男子世锦赛结束之后公布。

44岁琼斯再次代表加拿大参赛 中日大战再掀高潮

加拿大女子领军人物瑞秋-霍曼即将分娩,44岁老将琼斯将代表加拿大出战世界杯总决赛。这位传奇老将曾获得1枚冬奥会金牌和2枚世锦赛金牌,王冰玉时期就是中国最难战胜的队伍之一。日本藤泽五月队是A组另外一支实力强劲的对手,在平昌冬奥会上她们创造历史获得铜牌,刚刚结束的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循环赛阶段战胜中国挺进复赛最终获得第四名。中国队能否在世界杯总决赛复仇,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虽然中国女队至今还未公布参赛阵容,但确定的是与冬奥会冠军琼斯和冬奥会铜牌日本队藤泽五月分在一组,出线形势难称乐观。

B组方面,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安娜-哈塞尔伯格率队出战,刚刚在世锦赛决赛战胜哈塞尔伯格夺冠的瑞士队也分在同组,韩国新星金敏智和俄罗斯美女希多洛娃实力不容小觑,虽未开赛,但四强混战的局势已形成。

苑明杰/曹畅代表中国队出战 瑞士加拿大均两队参赛

加拿大与瑞士分别有两对混双组合参赛。加拿大、美国、瑞士与中国同在A组。挪威、加拿大、瑞士、俄罗斯在B组。中国队苑明杰/曹畅组合是2018-2019赛季中国队新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曾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在中国队队内选拔赛阶段,苑明杰/曹畅组合表现出色,力压刘斯佳/郝兆卉组合获得出战资格。

A组中瑞士普瑞特/里奥斯组合是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加拿大的劳拉·沃克和柯克·穆尔斯与美国的莎拉·安德森和科里·杜普金曾在世界杯首站晋级决赛,因此三个对手实力强大,中国队突围难度不小。

B组瑞士队米歇尔·贾吉和斯文·米歇尔是2018世锦赛冠军,挪威组合斯卡斯利恩/内卓格滕是平昌冬奥会铜牌组合,俄罗斯组合曾获得2018混双世锦赛亚军,阵容华丽。

2018-2019赛季,中国队处于调整阶段,一方面新老更替的中国队急需通过科学的选拔方式寻找最适合2022北京冬奥会的人选,另一方面世界壶坛列强崛起,让年轻的中国队处于危险边缘。利用世界大赛锻炼新兵成为中国队本赛季首要的目标!

世界杯总决赛落户中国,让中国选手能够提前在家门口感受参与高级别赛事的氛围,无疑对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总决赛中高手如云,列强环伺,突围也变得困难重重。

在每个对手都大有来头的世界杯总决赛中,中国队能够交出怎样的答卷?一起静待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