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资源拟申办2020年漂流世锦赛

2019-04-03 09:3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西资源拟申办2020年漂流世锦赛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拟申办2020年漂流世锦赛。

2017年8月,漂流世界杯中国站落户资源县,这是资源县历史上举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2018年,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落户资源,该赛事全面升级,成为一个集体育、文化、环保、健康、旅游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的国际漂流品牌活动。今年,资源县拟申办2020年漂流世锦赛。

今年5月,申办2020年漂流世锦赛的城市将在澳大利亚进行陈述。2020年漂流世锦赛具体举办时间尚未确定,须待国际漂流联合会与举办地综合考虑当地水文等条件后确定。

资源县之所以对漂流赛事“情有独钟”,与其自然条件不无关系。这里有华南第一漂——资江、中国最佳漂流胜地——五排河等江河,拥有满足世界级比赛条件的漂流训练基地和比赛场所。

从漂流世界杯到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从漂流赛事到桨板赛事,丰富的国际赛事举办经验也让资源对申办漂流世锦赛有了底气。同时,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通过体育+旅游的深度结合,进一步推动漂流品牌与资源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并以漂流赛事为契机,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措。

资源县境内居住苗、瑶等14个少数民族,具有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文化。这些优秀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不仅能够提升赛事举办地的文化底蕴,还可以为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提供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体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