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排国手郑亮转至北京求医

2019-04-03 16:2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韦骅、汪佳佳)患有脊髓病变的前中国男排国手郑亮近期已从杭州转至北京宣武医院,继续寻找康复希望。

郑亮1970年生于杭州,上世纪九十年代时是中国男排“黄金一代”的主力,随队获得亚锦赛、亚运会等多项冠军。退役后,郑亮曾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任职。

2016年开始,郑亮偶尔会感觉腿有些发麻。2017年初,郑亮的病情愈发加重,走路困难,上楼梯更是吃力。在杭州、上海等多家医院问诊后,最终确诊为脊髓病变。“开始一直在腿上找毛病,但没想到是神经的问题。”郑亮说。

如今的郑亮,肚脐以下没有知觉,下床完全依靠护工帮助,每天20多个小时都是躺在床上,手也是麻的,几乎写不了字。他每天能做的,除了一个半小时的康复训练,就是躺着,看看电脑或手机。

由于康复之路漫长、所需费用巨大,各方都为郑亮伸出援助之手。今年3月,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郑亮当年的国家队主教练汪嘉伟以及他的队友们赶到杭州看望郑亮。

据悉,宣武医院已经联系北京会诊中心,近期将为郑亮进行会诊。郑亮说,如果有一天他可以再站起来,想去很多地方转转,包括北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