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顺义春季长跑赛 2168名市民参加活动

2019-04-05 09:2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千市民竞速顺义春季长跑赛

顺义区第17届“后沙峪杯”春季长跑比赛日前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吸引了2168名市民参加,场面十分热闹。至此,2019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也全面启动。

据介绍,本项春季长跑比赛已有29年历史,今年的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区教委等单位主办,顺义区体育总会、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等承办,设有社会组老年、中年、青年及学校组小学、初中、高中等12个组别,参赛者来自本市的职工队伍、徒步长跑爱好者团队及顺义区各镇、街道和中小学。比赛现场,各组选手陆续出发,沿着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湖畔奔跑。同时,组委会与“微博运动”合办的线上走跑活动也在微博平台同步启动。

本次比赛也拉开了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年,本市将举办春季长跑比赛、首都职工健步走、“时代足迹—徒步北京”系列活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三夫香山越野系列赛等百余场走跑类赛事活动,各区也将因地制宜地开展各具特色的走跑活动,预计全年参与人次可达百万。市社体中心负责人表示,举办该系列活动意在使更多市民养成走跑健身的习惯,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