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短自名将创50自新亚洲纪录 克服伤病复出体重掉了10公斤

2019-04-08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短自名将创50自新亚洲纪录 克服伤病复出体重掉了10公斤

日本短自名将盐浦慎理在7日日本锦标赛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了21秒67的好成绩,打破了另一名日本名将中村克保持的21秒87的该项目亚洲纪录。

50米自由泳的原亚洲纪录,是由中村克在2018年2月,在日本国内的KONAMI游泳大赛上创造的,当时中村克打破的就是盐浦慎理在2014年创造的21秒88的纪录,将盐浦的纪录提高了0.01秒。

但这一次,在2019年4月日本锦标赛上,盐浦慎理将中村克的原亚洲纪录,提高了足有0.20秒。在这短距离自由泳的世界,是一个巨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盐浦慎理此番是在克服病魔复出比赛的情况下,创造的50自新亚洲纪录。

去年9月,盐浦慎理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以48秒71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此后,他罹患了扁桃体周围脓疡,直到去年12月才回归泳池。“去年意外休整了太长的时间。因为生病,我得以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技术。”

盐浦慎理在中国开设有社交媒体,拥有一票中国粉丝,由于体格魁梧,长相憨厚,被大家亲切地调侃为“盐浦大叔”。

但这一次复出日本锦标赛,可以看到,盐浦慎理变瘦了,脸变尖了——这场疾病,让他的体重从原先的97公斤,直线掉到了87公斤。

“原先因为腰部粗壮,所以游泳时比较偏向于使用蛮力。现在体型变瘦,水的阻力也相应变小了。”盐浦说,感恩在住院治疗期间,自己所进行的一系列游泳尝试,“做对了。”

决赛将于8日,也是日本锦标赛收官日进行。对此盐浦表示,“因为生病,自己重新改变了泳技,现在游得很轻灵。希望能游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