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在平壤举行

2019-04-08 09:2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30届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在平壤举行

第30届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7日在朝鲜平壤金日成体育场鸣枪开跑,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人参加比赛,赛事规模为历届之最。

朝鲜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李贤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新西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加,外国参赛者超过1000人,其中全马参赛者150余人,而业余爱好者参赛人数是去年两倍。“本届赛事参赛者来源国数量和总体规模均为历届之最”。

李贤哲表示,朝鲜政府十分重视体育运动发展,马拉松等田径项目的社会普及度不断提高,本项马拉松赛已成为在朝鲜举行的国际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项体育赛事。

该项赛事分为5公里、10公里、半程和全程马拉松四个项目,起点和终点均设在金日成体育场内,全马赛事途经凯旋门、友谊塔、4·25文化会馆、未来科学家大街等平壤著名地标性建筑或商业街。全马男、女前十名将获得奖励,其中男、女前三名分别将获得一万、七千和四千美元的奖金。最终朝鲜选手摘得男、女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其中李江范成功卫冕男子全马组冠军。

来自中国香港的叶伟杰表示,他之前在香港也参加过马拉松赛事,通过网络了解这一赛事情况后,非常感兴趣,于是就和朋友相约来此,打算亲自体验和感受一番这里独特的气氛和热情的观众,“不论是金日成体育场还是赛道附近的氛围都很好”。

捷克姑娘达·伊修克跑完了半程马拉松,这名正在浙江大学读博士学汉语、中文名叫瑞雅的姑娘告诉记者,她从大学开始坚持跑步,后来逐渐练起了半马,也在中国参加了一些马拉松赛事,“这是最适合我的一项体育运动”。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平壤,这里与众不同的建筑和环境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城市街道干净整洁,观众热情欢呼”。

当记者问起她今天的成绩时,她用流利的中文笑着对记者说:“今天不是我的最佳成绩,因为周围有许多有意思的风景和人物,所以我就有意放慢了脚步,没有跑太快。如果我跑太快,就没有时间去看风景了。”

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赛始于1981年,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邹玥-工商朝阳分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