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江西萍乡开幕

2019-04-09 10:1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七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江西萍乡开幕

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8日晚在江西萍乡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当晚的致辞中表示,中国围棋“五业兴隆”。

2018年女子围甲聚焦扶贫,主题为“扶贫·我们在行动”,2019年联赛改“在”为“再”继续宣传扶贫主题。新赛季赛事进行扩容,每队两人上场制增加至三人,常年参加联赛的一线职业女棋手增加至40人以上,包括教练与领队在内涵盖了国内绝大多数现役职业女棋手。在每人获胜得一分的情况下,各支队伍将更加注重选手实力的均衡。

本届赛事的十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江苏、厦门、上海、安徽、河北、杭州、武汉、广东、陕西与山西。其中拥有於之莹六段、王晨星五段、王祥云三段和尹渠二段的赛事六冠王江苏致远队仍是夺冠热门。本届赛事的冠军奖金为60万元,亚军30万元,季军20万元。

林建超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中国围棋在新时代得到各界重视和支持,“五业兴隆”:其中有成为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组成部分的精神业态;表现形式丰富广泛、构成行业独特完整的社会业态;人类智力运动中非常重要的竞技业态;蓬勃发展的产业与影响青少年的一门学业。

江西萍乡站将于9日进行希望围棋教室授牌仪式及公益指导棋,开棋仪式与第一轮比赛将于10日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