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首轮出局一年后雪耻 弗吉尼亚用首冠除心魔

2019-04-09 14: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CAA男篮锦标赛决赛刚刚结束,最终弗吉尼亚大学通过加时击败了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得到校史上第一个全美冠军。

这一成绩对于弗吉尼亚大学来说也是一种救赎,上赛季,他们同为锦标赛南区头号种子,可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在历史上,像这样上一赛季在首轮被淘汰,下个赛季就夺冠的只发生过3次,而弗吉尼亚大学也成为第4支这样的球队。

在弗吉尼亚大学男篮百年历史上,此前他们从未夺得过全美冠军,甚至打进决赛都一次也没有,最好战绩也就是两次进入过最终四强,一次是1981年,一次是1984年。因此,本赛季他们可谓取得重大突破,不仅首次进入决赛,还首次夺冠,现在他们在决赛赢球率上是完美的100%。

从这次锦标赛过程来看,弗吉尼亚大学还是经历了不少风险,在8进4的大战中,他们遇上普度大学,双方一直打到加时才分出高下,而在4进2的关键战役中,弗吉尼亚大学也是险些输给奥本大学,是通过最后0.6秒的罚球绝杀才拿下胜利的。这两场比赛如果稍有闪失,那么弗吉尼亚大学就不可能站在现在的总冠军领奖台上。

这场比赛过程也是一样艰苦,双方上半场互斗防守,下半场拼外线投篮,弗吉尼亚大学几度落后,但都顽强反超,特别是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他们一度落后,但凭借关键3分,他们打入加时,最终加时击溃对手,拿到首冠。

尽管阵容中并没有顶尖天赋球星,也不可能贡献出未来的NBA巨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