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88白人射手飙下24分夺MOP 半决赛曾罚球绝杀

2019-04-09 14: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年一度的NCAA男篮锦标赛结束,头号种子弗吉尼亚大学通过加时85-77击败3号种子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凯尔-盖伊砍下24分,运动战15投8中,外线9中4,罚球4中4,帮助弗吉尼亚大学夺得校史首个全美冠军,同时他也荣膺MOP。

这场决赛是一场团队篮球的交锋,对战双方并没有像准状元锡安-威廉森那样个人实力绝顶的超级明星球员,但比赛依然精彩。

盖伊是弗吉尼亚大学关键核心之一,作为得分后卫,他身高仅6尺2,体重仅175磅,或许未来他不可能在NBA赛场上得到怎样的机会,但在弗吉尼亚大学,他绝对是得分利器。在半决赛上,弗吉尼亚大学险些输球,就是在最后1秒关头,盖伊制造外线投篮犯规,冷静地3罚全中,从而绝杀了奥本大学。

此役上半场,盖伊就贡献了稳定的输出,运动战7投4中,有内线上篮,有外线远投,效率很不错。要知道,对面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同为本赛季防守数一数二的球队,所以能够突破防守压力得分本就是一个考验,上半场盖伊的发挥是弗吉尼亚大学取得微弱领先的关键之一。

下半场,盖伊同样出手7次,而且同样是命中4球,这次他还增加了中距离得分,双方打得相当激烈,比赛最终是进入了加时,尽管加时中盖伊仅一次出手,也未能够命中,但他的存在极大程度消耗了对面的防守部署和精力,为队友亨特的爆发提供了机会。

最终,弗吉尼亚大学赢下了这场胜利,这也是他们队史上第一个全美冠军。盖伊接过了MOP奖杯,毫无疑问,他值得这个最杰出球员的认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