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康师傅小小排球训练营点赞 下次我们还想参加

2019-04-10 08:49 汉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导读:4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女排训练馆郎导现身,亲自为孩子们授课,一堂郎导和孩子们百分百投入的训练课,为孩子们种下一颗爱排球的种子。

在出发前去北京的前一晚,王梓瑶和她的父亲都兴奋得没睡好——参加康师傅小小排球训练营,和偶像奥运冠军教练郎平面对面,这样宝贵的机会可不是经常能有的,同样的感受也发生在很多入选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身上。

在本次训练营报名的几百名孩子中,最终有40名孩子幸运的拿到入场券,这些孩子来自北京、甘肃、山西、河南等国内各个地区,王梓瑶的父亲一直说这次特别运气。他和女儿从太原赶来,甚至在活动开始前3个小时就抵达活动现场。一到场,王梓瑶就问:“郎导什么时候能来啊?”

王梓瑶的父亲是一位小学排球教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孩子5岁起就培养她开始打球,而现在王梓瑶已经五年级,并且在自己指导下比赛训练。对于这次参加康师傅小小排球训练,他说:“排球圈的人都把郎平视为偶像,能见到郎导也是我的心愿。而对于女儿来说,这也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

王梓瑶的父亲提到,他平时对女儿的运动和饮食都非常重视,比如不能喝碳酸饮料,要多吃豆制品、牛羊肉,运动后要及时补充能量……“在今天的训练营同样也收获到长高秘籍,也会更加注重运动前后对孩子的能量补给,他提到活动后为孩子们准备的面食,面饼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以快速转化为糖原,帮助身体恢复能量。

在活动现场,特别被郎平看好的王涵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亮眼,王涵今年五年级,打排球也有两年半的时间了。王涵父亲自豪地说,虽然平时打球对学习稍有影响,但孩子成绩依然非常出色,而且一直是班长、大队长。打了排球,孩子组织和抗压能力强了,身体素质好了,感觉对学习也有促进作用。

不过说起现场最开心的家长莫过于邵子昕的母亲了,在李颖队比分落后时,邵子昕先后通过发球拿到6分帮助球队逆转,赛后还被评为表现出色球员。不过她说,以前孩子总是吃什么就吃什么,没注意饮食方面问题,听完郎平关于运动和饮食的科学结合觉得很有感触。

邵子昕从小就从事各种体育运动,以前打篮球,打排球不过两年,这是因为邵子昕突然对排球感兴趣了。他的母亲说:“我始终相信运动对孩子的发育和学习都有帮助,孩子的学习非常好,跟他一样经常打球的孩子也是如此。而且我觉得孩子在处理事务、组织能力等方面都非常好,以后会继续让孩子打排球。”

活动结束孩子们品尝了由康师傅大厨精心准备的美食——丰盛的火锅大餐,还有能够有效帮助孩子们更好补充体能的康师傅EXPRESS速达面馆,肉质紧实的大肉块,加上筋斗爽滑的面条和口感丰富的浓醇高汤,一口咬下去,感觉如同面馆现做一般。这样真材实料的面食,能够有效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补充体能。

在用餐时,郎平向孩子们介绍了运动后的饮食,她说,运动后要适当补充碳水,面含有丰富的碳水,可以和一些新鲜的蔬菜和优质蛋白搭配作为运动后的食物。在长身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运动和饮食的科学结合,这就是长高秘籍的奥秘。

当康师傅小小排球训练营活动结束时,孩子和家长们都依依不舍。康师傅把孩子们特别喜欢吃的EXPRESS速达面馆作为礼物送给每个小学员时,大家都雀跃不已。最珍惜这碗面的邵子昕小朋友,他说要把这碗面珍藏起来,准备在特别的时刻再吃,急得他妈妈到处问在哪能买到这款面。

5月,康师傅小小排球训练营将在郑州启动,邵子昕的妈妈说在本地举行必须报名,而这,相信这也是所有郑州的孩子和父母们的期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