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男子全国拳击锦标赛在九江举行

2019-04-10 14:31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8日,2019男子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一站比赛在江西九江结束了全部比赛的较量,产生了10个级别的冠军。通过此次比赛的过程和赛果可见,目前国内男子拳击的竞争依旧激烈,而部分级别和个别运动员的水平差距则在进一步加大。

本次比赛在江西省九江市举行,共有232名运动员参加了10个级别的比赛。其中,来自北京的选手杨资伟战胜贵州小将郭天燚获得49kg级冠军,来自贵州的名将何君君战胜上海国手胡建关问鼎52kg级桂冠。来自山东的WBF世界拳击基金协会烟台区副主席尹玉林选手获得54kg级冠军。来自西安体院老将常勇在升至57公斤级后,险胜广东选手卢嘉维,获得冠军。吴宇峰轻取河南选手赵毅锟登顶60公斤级。

此次比赛由于和世锦赛级别挂钩,以往的男子64公斤级调整为63公斤级,升级作战的八一队山俊(原为60公斤级)和四川队王港(原为64公斤级)在该级别决赛中相遇。结果身体条件并不占绝对优势的山俊获得胜利。

在中、大级别里,代表八一出战的麦麦提图尔孙·琼战胜陕西选手赛日克·托了吾塔衣,获得69公斤级金牌,同样代表八一队的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战胜安徽名将黄言辉问鼎75公斤级。江苏名将陈大祥战胜八一选手曾格嘎日布,延续了自己在81公斤级的统治地位。此外新疆选手阿布都热西提·热木拉战胜河南选手韩雪振获得91公斤级冠军,山西选手艾合麦提·麦麦提则因新疆选手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未出场而获得91公斤以上级冠军。

根据中国拳击协会的统计分析,此次全国锦标赛共222场比赛中,通过比分判定胜负的达到187场,裁判员终止比赛16场,运动员未出场8场、弃权11场。187场比分获胜场次中,一致性判定获胜118场,分歧性判定获胜69场。比分判定胜负场次占比84.2%,为主要获胜方式,与2018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第一站接近。其中,一致性判定胜负(5比0)占比53.1%,4比1分歧性获胜占比16.7%,3比2分歧性获胜占比14.4%,说明此次比赛竞争较为激烈,水平较为接近。此外,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中,裁判员终止比赛占比达7.2%(2018年全国男子锦标赛第一站该项占比2.8%)、弃权占比5%(去年首站该项占比7.4%)。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