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落户广州 孙杨刘湘将领衔中国泳军

2019-04-10 15:3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首场FINA冠军系列赛广州横空出世 孙杨光临 刘湘回家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婉琪

广汽传祺·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将于4月27日-28日19时30分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国际泳联全新打造的世界顶级明星赛事,全球第一场比赛成功落户广州,孙杨刘湘领衔、中国游泳队将派出22员精英大将与世界顶尖高手同场竞技。

广州,梦想成真的地方

本次赛事由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承办,昨天下午,本次比赛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体育局召开。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际游泳联合会执行主任马库表示,广州将成为FINA又一个梦想成真的地方,因为FINA将在广州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新开始,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游泳运动员、丰厚的奖金、创新的赛制,还有体育与娱乐的交融——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就是要打造向世界展示游泳明星运动员的顶级平台,首站比赛将在广州举行(今年还有两站比赛在匈牙利和美国进行)。

马库表示,当今世界体育产业不断壮大,国际泳联也要创新发展,更关注游泳运动员的权益,从而进一步扩大联合会的影响力,冠军游泳系列赛就是一个全新打造的品牌。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FINA就非常清楚,没有中国人办不成的事,他非常感谢中国游泳协会、广东省体育局,让这项赛事成功面世。他相信,这一站比赛一定能成功向世界传达和展示该项赛事的魅力和国际泳联的初心。

孙杨刘湘领衔中国泳军

说到本次广州站比赛的亮点,自然是游泳大腕云集,中国泳王孙杨将领衔出战。上一次孙杨在广州参加大赛还要追溯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那时还是新星的孙杨如今已是“奥运金满贯”,是目前中国最有价值的体育明星之一;而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广州“战神”刘湘也将回家参战;还有奥运网红傅园慧、新晋世界冠军徐嘉余、汪顺等,令人期待。

而跟他们同场竞技的都是世界顶尖高手,因为FINA冠军系列赛采用的是邀请参赛制,受邀选手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各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泳将(广州站比赛共有19个国家的顶级运动员受邀),且是“一次决赛定胜负”,每项决赛只有4名选手参赛,两个晚上将一口气上演28个个人项目和6个接力项目的34场决赛。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昨天表示,本次冠军系列赛由于是全新赛制,肯定很有亮点,中国游泳队将派出22名运动员参战,所谓以赛代练,期待他们在比赛中能展现出高水平和个人风采,更累积比赛经验,她也相信,连续3站比赛将提升运动员的综合素质,为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锻炼队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